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关于军训的作文大全 > 关于军训的作文 > 90后:我们因军训而改变_1000字

90后:我们因军训而改变_1000字

2011-08-19 来源:作文网整理

  90后,或许曾经是温室里的花朵,或许曾经是一枝独秀。但是,军训就这样悄悄地改变了他们。他们更坚强、团结、向上。

  从柔弱到坚强

  生于90年后的他们,以独生子女居多,在父母的关怀备至下,他们柔弱的长大。军训第一天就有好几个同学因为身体吃不消而倒下了,虚弱的体质,能经受住军训十几天的磨练吗?

  他们接下来的行动,偏向了肯定的答案。九连九排的刘同学,在军训的第三天就因为没吃早餐导致血糖过低,在教官讲话时突然就嘴唇发白,倒下了下去。教官半担心半开玩笑的说:“我这还没训练呢,你们就倒了,人家那边的训练都还没倒,这个身体素质也太差了吧!”

  但在往后的训练中她吸取教训,每天坚持正常的作息,再也没有倒过。现在的她,脸黑了,可动作更利落了,之前那个柔弱的女生,而成为了一个坚强挺立的女兵。

  不光是她,这次军训的所有女生,男生们都坚持到了最后,他们向所有人证明了90后的坚强。

  从个人到团体

  大家都认为,大部分的90后都是独生子女,娇生惯养。但是在经历了军训之后,90后的他们不再满意人们的这种评价。

  军训,给了90后一个很好的交流空间。“军训过程中的齐步走,正步走,都是要求协调一致,步伐速度都要整齐。这增强了我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来自一连的覃同学这样说道。

  “在拔河的时候最能看出我们的团结了,队员的奋战,大家的加油,都让我强烈的感觉到一种集体荣誉感。现在我们的集体感比之前强多了。”“虽然可能大家在平时的训练中会有个人摩擦,但是一到了关系集体荣誉的时候大家都能团结奋战,一致对外。”这些话语都是90后们在军训之余发出的肺腑真言。

  团队、集体,这是他们每天挂在嘴边、记在心上的词。

  从抱怨到不舍

  军训的高强度训练对于90后来说可是件苦差事。这训练对于平时连门都不爱出的90后来说可是一个巨大的挑战。他们的抱怨自然是少不了的。“哎呀,每天都这么早起来,烦死了。”“啥时候才能熬出个头啊。”“太阳好大,都晒黑了。”这样的抱怨声在军训初期经常可以听见。

  但是随着军训的天数一天天少去,大家开始不舍,开始留恋。韦同学这样说道:“刚开始也会抱怨的,但是后来慢慢就习惯了,最怀恋的还是那段军训最艰苦的时光。”。

  一位同为90后的大三学长说道:“其实军训是大学最美好的回忆,很难忘很深刻,因为我们平时的生活太安逸了,军训之所以难忘,难忘的就是大家一起吃苦,一起奋斗的日子。所以很多同学,特别是女生在军训后都因为不舍而哭。”

  军训即将结束了,相信这段艰苦的日子对于每一个90后来说都是一生难忘的回忆。他们因军训而改变着,也因军训而感动着。

关于军训的作文汇总
  军训体会   军训随想
  军训生活   军训回忆
  军训哆来咪   军训扎记
  军训・磨练・快乐   军训那周
  汗洒操场 笑看军训   军训的日子
  90后:我们因军训而改变   七天军训之旅
  军训的收获   高一生活之军训点滴
  回忆军训的生涯   高中军训感受
  军训活动演讲稿——军旅情怀   军训演讲稿:军训情结
  纪念军训,找回忘却的感觉   军训感想——体质与思想两得益
查看更多相关文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