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读《闪闪的红星》有感_650字

读《闪闪的红星》有感_650字

2011-08-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在今天这个晴空万里的日子里,我读完了一本书,书名叫《闪闪的红星》。

  翻开扉页,写的是:“曾是一代人心灵成长的营养剂;曾是一代人精神强健的钙片;还曾是一代人沉入历史走向未来的桥梁和舟楫……于是我怀着强烈的好奇心读了下去。

  那年,潘冬子才七岁。我们像他那样大的时候,都还依偎在父母的怀中。而冬子,生活在那个水深火热的革命年代。他已经懂得白狗子是坏人,红军是好人。

  爸爸随部队转移了,妈妈为掩护同志壮烈牺牲了。小冬子幼小的心灵中充满着对白狗子、黄狗子的满腔愤怒。但他还小,在一个个凄凉的暗夜里,爸爸临走前留下来的一颗八角帽上的红五角星,温暖着冬子幼小的心灵,照亮了他在残酷斗争中渐渐成熟起来的成长之路,坚定了他爸爸一定会回来、红军一定会胜利的信念。

  读时我咬牙切齿,对于这些黄狗子、白狗子充满了恨意;读完后,我对冬子刮目相看,心中思潮起伏。

  那个年代,实在离我们太远了。抬头、低头、凝望……我觉得祖国的一切是如此美丽而富饶,我们强大的祖国怎么会有如此狼狈不堪、满目疮痍的历史呢?啊!我明白了:是战士们的鲜血换来了如今的和平年代;是战士们冒着危险与敌人浴血奋战换来了美丽的祖国;是战士们坚强不屈的脊梁,一颗颗爱国的心,让我们在雪白的教室里快乐地学习,让同学们在绿茵茵的草地上自由地玩耍……

  沉痛的历史让我铭记着和平生活的来之不易,珍惜着眼前的幸福生活。我望着蓝天,望着天空中飞翔的鸟儿,我哭了。感动、感恩,如潮水般向我席卷而来。

  冬子的故事将照亮我前进的步伐!

 

    实验小学六年级:柳晶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