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想象作文 > 老鼠历险记(一)_1000字

老鼠历险记(一)_1000字

2011-08-1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有一只住在乡下的小老鼠奥奥,在一次偶然的机会乘火车后,开始了它的城市之旅……

  奥奥随意下了一个站台,发现那里有许多美食,什么火腿肠呀,蛋糕呀,酱香饼呀,全是奥奥的最爱。要知道,这种高级食物可是在乡下千载难逢的呀,于是乎奥奥美美地饱餐了一顿。

  奥奥出了站台,才发现在城里这种高级食物真是太多了,随便找一个角落即可饱餐一顿。

  奥奥便找了一个破箱子,在里面居住了下来。

  奥奥爱上了城里的生活,没几天,它就有了将军肚。

  某日晚上,奥奥想到城里的街上逛逛,于是,它冒着生命危险,(因为有句谚语:老鼠过街人人喊打。)挺着将军肚,一摇一摆地在街上闲逛。城里街上真是热闹,灯火辉煌,每家每户都像在过节一样。奥奥好奇了:我不是过街,人人都打嘛,怎么不打了?估计城里人都这样吧。老鼠奥奥想到这里,胆子大了,便走进一套富人的别墅里。

  奥奥躺在别墅的沙发上,翘着二郎腿,舒服极了。老鼠奥奥在屋里走来走去,突然撞到了什么东西。奥奥抬头一看,原来是一只高贵的喜马拉雅猫。老鼠奥奥想:原来是猫咪呀,我当什么了能。猫……猫……我们的天敌。我的天!三十六计,走为上策!奥奥撒腿就跑。

  喜马拉雅猫很快就追上了老鼠奥奥。奥奥觉得自己完了。喜马拉雅猫说:小老鼠,你为跑如此之快?”奥奥吓得手心都冒汗了:“为了躲你!”“呵呵,躲我干什么?”喜马拉雅猫问。奥奥答非所问:“你……你……不吃我?”“吃你干什么?我连法式糕点都快吃腻了,吃你?只有哪些土猫吧,我比他们高贵几千万倍呢,每星期我都要去理发店梳理毛,一次几千多呢。我们交个朋友吧,我叫峻熙,你叫什么?”“我叫奥奥。”奥奥答道。奥奥便和峻熙生活在一起了。

  一天,峻熙告诉奥奥:“我的主人是局长,每天都有不计其数的人来送礼,我看见局长把酒放在窗台上,说,太低级了,咱们去尝尝?”“恩!”奥奥答道。

  他们来到窗台,发现窗台上的酒竟是法国陈年马XO,于是他们对饮起来……

  某天,小老鼠奥奥想回乡下把亲人接回来,共同享受城里的生活,但是他不知道怎样回去,便问峻熙。峻熙说:“三天后,你在火车站等一位胖胖的,背着书包的小男孩孙哲宇,他要坐火车回乡下,你和他一块,他上车,你上车。他下车,你下车。三天后他会回来的。”

  奥奥按峻熙说的去做,果真回到了乡下……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下回分解。

 

    信阳市第三实验小学六年级:孙哲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