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琐忆_1200字

琐忆_1200字

2011-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曾经读过一篇文章,叫《童谣碎》,作者说,童年的喜怒哀乐落在地上,碎了,虽已不在,但那些快乐还在,让他仍在感受。我的生命中也有类似这样的碎片,一件事、一首歌、一个人,所以我将它慢慢拾起拼凑,想让这个身影渐渐清晰……

  那次整理房间,无意中翻出了几张有关她的照片,两个头扎着小辫子的女孩子靠在一起,天真的笑着,顿时间,仿佛打开了我和她之间封存已久的故事……

  我跟她是幼儿园、小学的同学。从幼儿园说起吧,我和她是不折不扣的“死党”,印象最深的,就是大班时候的毕业典礼上,我和她跳的《数鸭子》,她每天都到我家来排练,扎着两个小辫子,手里拿着面包,就匆匆来我家,头上的小辫子也蹦蹦跳跳的,跟她一样活泼。我们练习,会有一点争吵,或者在家门口玩游戏,抱着一起笑;她要走了,就挥挥手,盼望着明天她会来。那时候我们单纯,单纯的玩,单纯的吵,单纯的话题,我们很快乐,无拘无束。

  到了小学,我们分在同一个班级,虽然身边的朋友多了起来,但是我们还是玩在一起。我们感谢上天,让我们这么有缘分,可以让我们还在一个班级学习成长,我们的感情也就越来越好了。我们常常去跑步,有时候天才刚刚亮起来,大街上没有什么人,我们可以放肆的笑得很大声。我累了,她拉着我跑;她累了,我也拉着她。她跟我说着昨晚爸爸抓到了一只老鼠,我们两就咯咯的笑个不停。就一路的,我们看着太阳从东边升起,清晨的第一缕阳光是属于我们两个的,对着阳光,我们说着心事,或者互相奔跑追逐。

  那天她哭着就打电话给我,她们家失窃了,东西被偷走了好多,她好伤心。那时候我们已经没有什么交谈了,也许是因为时间的变迁,岁月的消磨,或者是我们彼此厌倦了对方,我们最终还是有了新的朋友圈子。她的这一通电话让我觉得她还是把我当好朋友的,在她最脆弱的时候,她的依靠还是我,心里有点小小的喜悦,我安慰她,像是小时候我们,那么无话不说。

  到了初中以后,她认识了另外一群朋友,虽然我们还在一个班,是同学、是朋友,但是我们开始形同陌路。或许是因为她那张漂亮的脸蛋,她有许多最求者,而且她选择了回应,回应那些追求者。她恋爱了。我不理解她,我开始厌倦她,把她当成坏学生,离她远远地,跟她在一起,我认为不在合适了。

  不知道经过了多少变迁,她走了,离开这这座小城市,去了另一个地方读书,我们不在相见了。我不知道她过得好不好,很想给她写封信问候一下,才发现没有地址。我翻开小学毕业时候她给我写的同学录,在“最好的朋友”那一栏中,她填了我的名字。但是我至今也不能明白,不敢肯定,这是不是真的,我想知道。

  那些琐碎的记忆不再发亮。

  那些未完的故事,就算了吧。

 

    七中初二:笛沛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