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把影帝奖杯放到厕所旁边_900字

把影帝奖杯放到厕所旁边_900字

2011-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1993年,黄秋生的戏剧才华得到了充分的施展。在好友邱礼涛导演的《八仙饭店》中,他扮演了一个丧心病狂的杀人恶魔。与以往银幕上那些简单粗暴的形象相比,他的表演更加收放自如,而且还有不少黑色幽默。这种被称为“亲切的恐怖”的表演,不仅让观众佩服得五体投地,而且让影评人也喝彩不已。因此,他捧上了金像奖最佳男主角的奖杯。

  然而,影帝的光环,不仅没能使黄秋生的演艺之路从此一帆风顺,反而“霉足四年”。为什么?因为他成了影帝,人家猜想,他对剧本的要求一定会更高,他对出场费的要求也一定会更高,所以不少人对他敬而远之,找他拍戏的人也明显减少了。

  有一天,黄秋生坐在家里,看着影帝的奖杯,心想:“每一个人都说我是影帝,其实我已经很久没有再拿到影帝奖杯了。如果这个影帝奖杯成了我继续前进的路障,我就应该把它扔掉。”于是,他真的把影帝奖杯扔掉了!他要以此告诫自己:“我不是影帝,只是一个普通的演员。”

  妈妈知道后舍不得,把影帝奖杯捡了回来,但又不愿让儿子生气,就将它放在了厕所旁边,直到现在。

  自从影帝奖杯放在厕所旁边之后,黄秋生放下了自己身上的沉重包袱,也搬开了阻拦自己前进的路障。他决心从头开始,继续红下去。他低薪酬出演冷门的舞台戏剧,用自己的独门功夫为慈善筹款。他烂戏照演,但努力做到“演烂片,不演烂角色”。他无拘无束地用“语不惊人死不休”的言谈,向周围的虚荣挑战。

  2003年,是黄秋生踏进演艺圈第20个年头。这一年,他一人获得香港电影金像奖最佳男配角的三项提名,最终凭借《无间道》又一次摘下了影帝的桂冠。内地和好莱坞的电影导演,纷纷向他抛来了橄榄枝。但他却说:“荣誉只能代表过去,不能说明未来。荣誉不能成为我继续前进的路障,一切还得从头开始。自己还有一个更大的梦想,就是要成为第一个拿到奥斯卡奖杯的华人。”

  前不久,杨澜在采访黄秋生时问:“如果五十年之后别人提起你的名字,你最希望别人说什么?”

  “演技很好。”

  杨澜又问:“你是有所成就的人,请问一个人怎样才能有所成就呢?”

  黄秋生说了一句颇有禅宗意味的话:“人生要有所成就,先要把自己变成一坨屎,然后在上面种出一朵花来。”

  他的这个回答,语言虽然不雅,但低调做人、高调做事的道理却很实在。他的这个回答,似乎也可以理解为是对“将影帝奖杯放在厕所旁边”的一种注释。

 

    天成双语学校初一:张翔宇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