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景作文 > 月_800字

月_800字

2011-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三伏天的晚上,我独自坐在门外。一阵阵清风混着麦子成熟的香气,一阵阵蝉鸣鸣响了夏日的真谛……

  月儿弯弯悬在紫黑色的天空,整个夜就像刚被水哗啦啦淋过的巨大黑李子,包裹着整个世界。

  ——题记

  嫦娥奔月

  “远古的时候,天上有十个太阳,烤得地上冒烟,害的农田没有收成。有个叫后羿的大力士把九个太阳。射了,只剩下一个太阳,王母娘娘便赐予他长生不老的仙药。人们都很爱戴他,有个奸诈贪婪的人——蓬蒙拜后羿为师。趁着后羿不在家,威逼嫦娥交出仙药,嫦娥在被逼无耐的情况下吞了仙药,飞上月亮。人们很想念嫦娥,每年农历8月15日这一天就会摆上嫦娥最喜欢的食物。”

  如此凄美的故事,你,是否感到月儿凄冷,和人间纯美的情感。

  玉兔捣药

  “玉兔捣药”原是道教掌故之一。相传广寒宫有一只兔子,浑身洁白如玉,所以称作“玉兔”。这只白兔拿着玉杵,跪地捣药,服用这药丸可以长生成仙。久而久之,玉兔便成为月亮的代名词,古代文人写诗作词,也常常以玉兔象征月亮。

  月饼起义

  中秋节吃月饼相传始于元代。当时,中原广大人民不堪忍受元朝统治阶级的残酷统治,纷纷起义抗元。朱元璋联合各路反抗力量准备起义。但朝庭官兵搜查的十分严密,传递消息十分困难。军师刘伯温便想出一计策,命令属下把藏有“八月十五夜起义”的纸条藏入饼子里面,再派人分头传送到各地起义军中,通知他们在八月十五日晚上起义响应。到了起义的那天,各路义军一齐响应,起义军如星火燎原。很快,徐达就攻下元大都,起义成功了。消息传来,朱元璋高兴得连忙传下口谕,在即将来临的中秋节,让全体将士与民同乐,并将当年起兵时以秘密传递信息的“月饼”,作为节令糕点赏赐群臣。此后,“月饼”制作越发精细,品种更多,大者如圆盘,成为馈赠的佳品。以后中秋节吃月饼的习俗便在民间流传开来。

  后记

  时缺时圆的月亮拥有着无数美丽的传说,它是中国人所认知的在茫茫宇宙中最美的星球。

  月

  【唐】薛涛

  魄依钩样小,扇逐汉机团。

  细影将圆质,人间几处看?

 

    陕西西安高新一中初一:李思涵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