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另一个我_900字

另一个我_900字

2011-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人们都说双子座的人有双重性格,外表疯,内心孤单;表面在笑,内心在哭。我虽然不是这么“表里不一”,但也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双子座。

  你可能看到和同学嘻嘻哈哈的我,和伙伴追逐打闹的我,然而,很少有人能窥到内心深处那个喜欢古韵古香的我。

  记得刚开始喜欢古代纯属想“偷懒”,我认为古代女孩子“无才便是德”,不用学习,不用写作业,考试也只考语文,多好啊!后来就变成了对古典美,对诗词歌赋的追寻了。

  诗词篇——

  在平常生活中,我会把什么《唐诗三百首》、《宋词八百篇》随手一扔,仰天长啸“阿门,这么难背啊!”但独自一人时……

  “笙歌散尽游人去……”欧阳修是何等的伤心才会吟出此等诗句啊!书桌上安静思考的我仿佛和周围的环境格格不入。看了半天的诗词,摘抄也做的差不多了,去吃饭!吃饭时,妈妈嗔怪道“你老爸也真的的,又不知道去干嘛了!”我嗅了嗅,门外是……然后笑道“一朝春尽红颜老,老公喝酒你不知。”妈妈问“你爸爸去喝酒了?”我曰“泪眼问我我不语,酒香飘到家里去。”然后妈妈也闻到了,一股酒味直入家门。这时候妈妈回想起我说的话,恍然大悟,笑起来。

  兴许是被我带动了,我们家对话越来越“古”化,越来越诗意……

  歌曲篇——

  那天你也许看见我和同学正在侃摇滚乐,嘻哈风,其实在家里,我只会听一类歌曲——中国风。

  我喜欢听原·味的歌曲,喜欢他们“唐风锦绣,沧海月明,万里清秋;秦关淮柳,蓝田日暖,葡萄美酒;长安初雪后,那宫阙重楼,元宵灯海美如昼;冰花芙蓉玉剔透,霓裳羽衣舞曼柔……”还有董贞音乐里的剑侠江湖。都是这么美的旋律,这么美的歌词。

  有一次网上有征集原·味的新专辑填词活动,要写关于菊花重阳的歌词,我跃跃欲试。下载了这首歌的小调,幽幽中国风,悠悠淡哀愁……我根据要求填了词。虽然结果石沉大海,但我并不伤心——世界上还有许多和我一样热爱“中国风”的人,我相信的。

  “六月份的整个,你是双子座……”或许双子座的人真的会很孤独,但因为有了另一个我的陪伴,我的每一天都会很诗意,很“原味”。

 

    滕州市育才中学初一:郗彤彤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