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昙花一现_800字

昙花一现_800字

2011-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朱自清在《匆匆》中说过,时间匆匆流逝,自己却没有留下什么。为什么要白白走这一遭啊。这句话让我感触极深,但一件小事更加重了我的认识。

  去年的九月,风不小,但我知道这不能阻碍昙花的怒放,因此我总是惦记这朋友家的昙花开了没。正当我对这件事念念不忘的时候,朋友突然对我说:“我家的昙花长花骨朵了,我爸爸说估计今晚就会开!昙花都是晚上开的,明天刚好是双休日,你今晚就到我家住顺便一起见证这奇迹的时刻,怎么样?”

  哇,我听到这个消息,不说高兴得跳起来,也算了了我一个小心愿。

  “你到底去不去啊?你倒是说话呀!”

  我这才从喜悦中缓过神来,一个劲地说:“去,去,去!”

  回到家我便把我的想法告诉妈妈,可妈妈的头摇得像拨浪鼓是的,但出于满足我一个愿望,勉强答应了。

  傍晚时我急匆匆地来到朋友家,生怕错过什么。幸好我来得及时,昙花还没开呢!不过我又担心昙花今晚会不会开。这感觉颇像我考完试后的心情。

  我和朋友都十分想见见传说中的昙花一现,俩人便傻呆呆地坐在院子里等待它的开放。

  只见昙花顶着淡绿的花苞,那硕大的花苞配上硕大的叶子,却没有丝毫笨拙的感觉,反衬出来的竟是一丝丝优雅,那轻如云,薄如纸的花瓣,就像用琉璃雕刻,好像可以透过花瓣看到花芯。即使只是花骨朵就已经让人陶醉,昙花定是让人更痴迷。

  我们就这样一直等到了9点半也无济于事,我们的期望与坚持没有辜负我们。直到10点,昙花终于向我们展示了它的第一丝美丽。随后便越来越伸展最后直到全部开放。花片重重叠叠别有一番争奇斗艳的味道。我们完全被它的美丽征服了。十几秒后,昙花收敛了它的身姿,但它那刹那间的美丽,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

  昙花的生命虽然短暂,但却活得灿烂。每一个人生下来都有自己的意义,有的获得成就,有的成就别人。想朱自清这样的大师能有几个?可他还是不满足自己的作为,可想而知有多少人是混过了一生。我们应该像昙花一样,拥有灿烂的一生。

 

    紫阳一小六年级:汪建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