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暑期征文]秘密是心灵小空间——读《没有秘密长不大》有感_1000字

[暑期征文]秘密是心灵小空间——读《没有秘密长不大》有感_1000字

2011-08-1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趁着暑假闲暇之余,我买了一本阳光姐姐伍美珍写的书——《没有秘密长不大》,带着满怀的好心情,钻进无穷无尽的书海里,阅读这本好书。

  《没有秘密长不大》这是一本儿童小说,分为两个故事,写的都相当精彩。但让我感触最深的还是第一个故事。第一个故事的主角是成绩优秀、安静内向的张小伟,张小伟是班里的学习委员,他的成绩总是在全年级遥遥领先,让同学们十分羡慕。但是,张小伟却是单亲家庭的孩子,因此,和他相依为命的妈妈特别在乎他,什么都要帮他安排,什么都要管,导致张小伟有点“女性化”,还很内向,但他的自我控制力却非常好,是个严于律己的男生。或许是考验,一个偶然的机会让张小伟的妈妈离开了他两个月。这两个月,张小伟一直和他的表弟朱子同住在一起,朱子同是个很阳光的男生,他和张小伟是“铁哥们”。这两个男生的友情中包含着许多成长中的“秘密”,包括早恋、沉迷游戏,张小伟从这些秘密中领悟到了生活的经验及教训,而这一切,又都成为了他自己成长过程中永远的秘密。但也因为有了朱子同这位哥们儿,一向内向的张小伟也渐渐变得活泼开朗起来……

  读了张小伟的故事,我发现,秘密是每位学生在少年时代必不可少的。以前低年级的体育课,一到自由活动的时间,我们几个要好的女同学都会一起玩游戏。可是,随着年龄的增长,我们渐渐发现,升上了高年级后,体育课的自由活动时间我们不再玩耍,不再疯玩。我们喜欢和朋友倾诉心中的某些不快,或者是偷偷聊一下那在心里占有一席之地的小秘密。因为,我们在悄然长大,一些奇思异想也不由自主在心中萌发,这就是秘密啊!在成长的时候,每个人应该都有小秘密才是正常的。

  秘密在多少大人眼中,总背负着“坏东西”罪名,家长都认为,孩子应该是透明的,心中不能藏有秘密,要是心中有秘密的孩子,肯定学习就不好。而一些学生,心中的秘密遭到了家长的否认,却充满罪恶感,整天心烦意乱。但实际上,任何人心中都有小秘密,心中有秘密并非是坏学生的象征,它是每个人心中的一块净地,那是每个人的心灵空间,虽然它只是个小小的角落,可那却是神秘的,只属于自己的。秘密可以是隐隐约约带着憧憬,有朦朦胧胧含着丝丝自慰的;也可是含含糊糊受了委屈,却不敢大大方方说出来的;还可以是静静悄悄做到了,但又不想嚷嚷咧咧讲出去的……这便是秘密的神奇之处。

  没有秘密长不大!那就让我们携着心中那零零星星或是不可计数的秘密,悄悄地走向充满阳光的青春吧!

    广东省汕头市世贸实验学校初一:张奕翔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