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暑期征文]游鹅仙洞_1200字

[暑期征文]游鹅仙洞_1200字

2011-08-1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天,我们离开了灵通岩,去南靖金山镇的鹅仙洞。下午3点多,我们到达了鹅仙洞。一路上,道路弯弯曲曲,活像一条灵活的水蛇在蜿蜒着。

  到达了鹅仙洞,谒仙门旁有一处顺时针转的水车。我们见了顿时来了兴趣。我挽起裤管,跳下水来,顾不上水面上的水蚊子,使劲地泼水。泼了一会儿水,我又跑去水车旁盛水。我见水车转得很慢,于是我的心里萌发了一个念头:用自己的双手,使水车走得快一点。我径直走到水车前,用自己的双手先让它停止转动,让后用力地将水车一转,只听“哗——”的一声响,水车便飞快地转了起来。“噢——噢——”我发出了胜利的声音。妈妈问了我一句:“你知道为什么水车会不停地转动吗?”我回答说:“可能是惯性的原因吧。”妈妈说:“嗯,不错,你玩吧。”

  我再次使水车停止转动,让水车保持着不转动,让水车保持着不转动的姿势,自己想歇一下。可谁知这水车这么厉害,过不一会儿,他便脱离我的控制,逆时针转了起来。我想:糟了,闯祸了。我立刻将水车弄回原形。可谁知这事让眼尖的妈妈看见了。妈妈叫我过去她那儿,我想:唉,又要被妈妈批评了。谁知妈妈竟问我:“你知道你为什么能让水车停下来吗?”“这……”我顿时语塞了。在一旁的爸爸看不下去了,说:“是因为磨檫力呀!”“哦。”我说,“我知道了。”“算了,再问你一个吧。你知到你为什么能使水车逆时针转动吗?”妈妈又问。“可能是因为另一边的水过重,压了过去吧。”我回答说。“嗯;好吧,继续玩吧。”妈妈说。呼——好险,其实那一题的答案我还不大确定,没想到我说对了。不过说来也怪,妈妈竟然也不批评我,一般发生这种事她会批评我的,今天怎么这样。不过,真没想到,这一小小的水车中椰油着科学知识,可真是生活处处有学问,学无止境呀!

  第二天清晨,我们爬上了鹅仙洞的顶峰。在鹅髻峰上,我真正体会到了“会当凌绝顶,一览众山小”的感觉。在鹅髻峰上,远处,层峦叠嶂的山脉连绵起伏云遮雾涌,白花花的云成了逶迤磅礴的山脉的大棉袄,又在转眼之间将整个山脉裹住整个山脉成了一个巨大的、直插云天的雪人。山下全是云雾仿佛置身在人间仙境。云里雾里,隐隐约约能看见山下的九鲤飞真寺。此时,从山上看到的九鲤飞真寺被团团云雾包裹住,似乎在腾云驾雾、直上云霄!再看眼前的脚下,雾早已将山下的一切遮掩住了,愈来愈白,白得比牛奶还白,白得比雪还白的比天下所有白色的东西还白。又过了一会儿,雾通通都上了鹅髻顶峰。原本在十几米处的亭子忽然不见了,视野从十几米忽然缩成了一两米。白茫茫的一片,伸手不见五指。雾水与汗水融在一起,凉飕飕的,冰凉凉的。都不知道其它人在哪儿,彼此之间只能用叫声来联系。大概过了三十分钟吧,雾散了,松柏上的露水还滴在身上,望四周,群峰连绵怪石嶙峋。我真正体会到了孔子为什么“登东山而小鲁,登泰山而小天下”了。鹅髻峰,虽然没有泰山之雄、华山之险、衡山之秀、恒山之奇、嵩山之绝,但景色却与五岳各有千秋。

  鹅仙洞,我爱你!

    漳州市诏安县诏安一中初一:林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