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暑期征文]嵊泗之旅_1000字

[暑期征文]嵊泗之旅_1000字

2011-08-1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六点出发,行车近四个小时,我从睡梦中醒来,导游即告诉我们,不远处就是东海大桥。茫茫大海,居然海市蜃楼般地出现一座宏伟大桥。我从窗外看去,虽然天气不好,但是仍然可以看见东海大桥宛如一条强劲的蛟龙横卧在东海之上。大巴在桥面上飞快而平稳地行驶着,东海那汹涌的波涛在我们脚下翻滚。

  一个小时后,我们到达小洋山码头。无数的集装箱堆积在码头,数十座大型装卸机器矗立在空旷地上,不停地将集装箱装上巨大的货轮或者把集装箱从货轮上卸下堆在码头上。天气渐渐变好,我们拿到船票,登上了快船,在海面上颠簸航行了一个半小时,终于到达了目的地——嵊泗。

  踏上小岛,一股凉爽的海风迎面扑来,让我顿觉心旷神怡。

  下午我们坐上大巴,赶去大悲山上看风景。山上风很大,吹得灌木丛呼啦啦地响个不停。太阳从云层中钻出,刺眼的阳光几分钟内就可以把人的脸晒得通红通红。站在山顶眺望,可以看见山上零散的村庄和大海。海面是有不同颜色组成的,远处的海水像天空那么蓝,近处的海水是混浊的黄,蓝黄之间形成一条分界线。悬崖下,海浪变成一个个漩涡激流,拍打在礁石上,浪花飞溅,声势浩大。

  接着我们去了基湖海滨浴场。以前听爸爸赞扬过亚龙湾海滨,说那里海蓝蓝,沙软软,椰树婆娑,宾馆林立,是个典型的“沙滩美人”。而基湖海滨,虽然没有亚龙湾海滨漂亮,但海滩坡度很缓,面积很大,也是个适合游泳的地方。瞧,沙滩上游人如织,海水里游泳的人们成群结队,一片喧嚣,一片快乐。几辆沙滩车,载着游客,在广阔的沙滩上来回奔忙;海面上,远远地可见防鲨网的白色浮标;救生艇在巡逻,穿橙色救生马夹的救生员,不停地在宽阔的海面上转悠。

  我也想感受一下海水的温度,从浅水区慢慢往里走。看似平静的海面突然一个浪冲过来,细沙流动,我脚下一软,被浪冲得站不稳了。正想站稳,又一个浪打来,感觉自己被大浪托起、放下、又托了起来。海水初极浅,才没脚,渐行渐深,离岸大约一百米远后黄色的海水变得清汪汪起来。我深吸一口气,把身子潜入水下,慢慢尝试着睁眼。海水清洌,可以看见不远处的小鱼儿。“佁然不动,俶尔远逝,往来翕忽,似与游者相乐”,这是柳宗元站在小石潭上观赏到的,而我却是在水中看到的。我把头探出,向远处望去,水天一色,无边无涯,浩浩荡荡。大海让我认识了个人的渺小。

  夕阳西沉时,海面波光开始泛红。海水不断地往岸上涨,大海变得幽深而神秘。我希望自己能够拥有一艘大船,像杰克·斯帕洛船长一样和自己的好朋友们一起去大海上航行,经历一些特殊的事情。

  嵊泗之旅实在让我难忘,小岛的风情,大海的魅力都将是我美好的记忆。

    浙江省浦江县仙华外国语学校初三:张飘扬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