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暑期征文]梦归_750字

[暑期征文]梦归_750字

2011-08-12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入夜,疾驰的车驶过人来人往的街道。如繁星般的灯光,闪耀在黑夜中,扑面而来的热潮。昭示了这注定炎热的季节。栏杆外是一轮近圆的玉盘。

  穿过人海,车驶向走了三年的路。一路的树,似乎又高了。才种下的树,便能供给一方的绿荫,不多时,便会有株株顶天栋梁吧。却见此时的树,地吹着头,像是累坏的孩子。只,灯影下,已无缠绵的情侣,台阶前更无成群的伙伴。

  路过一棵孤独的树,在夜风的抚摸中瑟瑟。树下是暮冬的晚景。偶有笑语从蒲扇上掉落。在路的转角,是一处风景,是纳凉的冬天。

  打了个招呼,开进了变得敞亮的大门,明亮的日光灯影折射出三年前昏暗的黄云。

  夜深了,习习凉风拂过树梢,有虫鸣放飞,回声因操场而嘹亮……

  嵌着殷实石板路的是老屋,搬离了学生的屋子,显得肃清,寂寥。花甲老人,在摇曳的星光中……

  搬走剩余的行李。把足迹彻底的带走。转头,又是那窗翠绿的梦。

  是那皎洁的月轮,映衬在星光点点的黑布上。明月装饰了我的窗……

  还记得,我趴在那扇窗前,按捺住呼之欲出的心跳,撇开对前路的迷惘。我好奇的打量窗下的风景。看如玉桃花,看如风幻影,看如火篮球。也听那陌生而又熟悉的生命节奏……

  如今的操场,掩埋在黑夜里,无声,无息……

  驶回的车,拥挤了。听大人讲过去的日子、讲往时的艰辛、讲逝去的青春,还有那时的校园。我在想,那年的我们,好奇而又胆怯的神采和洋溢着天真的笑脸。那时有未离开的她、她、她、他和他。却又似听到他和她渐近的爽朗的笑声。还想到那时的恩怨情仇。更想到那被我们装饰了的晚景。我不禁莞尔……

  像一闪而过的梦,醒来又回到起点。等待入学、等待新的学习生活、等待新鲜的你……

 

    武隆中学初三:舒惠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