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续写改写 > 夜深千帐灯_650字

夜深千帐灯_650字

2011-08-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夜的风雪真大!25岁的纳兰性德躺在床上翻来覆去,怎么也睡不着。

  回想这几天,他带着军队一路向西,翻过了无数座山,趟过了无数条河,带着命令直奔榆关。一路走来,大雪纷飞,狂风呼啸,这种恶劣的天气的确使他感到很陌生,这这里没有皇宫那么平静,有的只是虎吼般的风声,被狂风吹歪、大雪压倒的树木。远征的路途是那么的颠簸、那么的遥远。

  天渐渐的黑了,大军扎下了营帐,上千盏灯亮了起来,这可与京城的夜景相媲美。京城虽然繁华,但这里也有一幅难得的“繁华”。

  走了一天的路,终于停了下来。夜晚,在营帐中的纳兰性德怎么也睡不着。营帐外风雪交加,一会是凛冽的寒风,一会是漫天飞舞的鹅毛大雪,他怎能睡得着!好不容易迷糊了一会,可接着被“呼呼”的寒风叫了起来。他的思绪不禁飞回到家里:家中的父母可曾健康?自己的妻子心情可好?家人可有什么烦心事……,想着想着“呼呼”的寒风把他的思绪吹得七零八落。眼看就要到边关了,马上就要打仗了,希望战争早日结束,尽快回到家乡与亲人团聚……,“呼呼”寒风再次把他的思绪刮断了。的确,在家乡哪来得这种呼啸的狂风!

  想着想着,一首《长相思》从心中涌出:

  山一程,水一程,

  身向榆关那畔行,

  夜深千帐灯。

  风一更,雪一更,

  聒碎乡心梦不成,

  故园无此声。

  行军苦,但保家卫国是男儿的义务;思故乡,无情未必真豪杰。纳兰性德,将一颗男儿之心融进诗词。直到今天读起这首《长相思》,那风雪夜中的“千帐灯”依然历历在目,像万千思乡的眼睛,像万千保家卫国的誓言,为后人传颂。

 

    潍坊广文中学 初一十三班 钟源鹏初一:钟元鹏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