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暑期征文]十字架下的哀思_1000字

[暑期征文]十字架下的哀思_1000字

2011-08-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昨天,我和爸爸来到了六朝古都——南京游玩,第一站就是参观庄严肃穆的南京大屠杀遇难同胞纪念馆。

  上午9点,我们来到了纪念馆前。纪念馆呈三角形,远远看去,就像一把掩埋在大地中折断的军刀,一下子就让人想起了日本帝国主义在中国犯下的滔天罪行。而纪念馆外围的雕塑,更向我们展示了当年中国人被日本人肆意屠杀的悲惨情形。最令我震惊的是那个妈妈手里托着一个已经被日寇杀死的婴儿的雕塑,我的泪水一下子就流了出来,我不敢想象日本人的心肠为何如此的狠毒?连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婴儿都不肯放过。我甚至已经没有了继续往里走的勇气,我怕我的眼泪会止不住,怕我承受不了那么血腥的场面。但最终在爸爸的鼓励下,我还是勇敢地走了进去。

  走进纪念馆,我一下子就被远处墙上的“300000”这个数字和密密麻麻的遇难者的名字惊住了。我轻轻地抚摸着这些名字,心像针扎似的疼。听导游说,脚下的每一颗石子就代表一个遇害的生命。看着这些石子,我不由的肃然起敬。弯腰,我轻轻的捡起一颗,觉得它好像在对我倾诉,倾诉着那惨绝人寰的岁月!抬头,一座十字架矗立在眼前,上面刻着大屠杀发生的时间,时刻提醒人们,永远不要忘记历史那段耻辱的岁月。我不禁双手合十,像一个虔诚的教徒默默地祈祷:愿这300000同胞的灵魂能够安息!愿人类永远和平!

  往里走便是记载着日本人滔天罪恶证据的史料陈列馆。里面有照片、影视资料、中外人士对当年这次历史惨案所写的纪实、报道和出版的专着、图书、报刊,还有部分幸存者的证言。看到这些图片和资料,我仿佛真的看到了日军把那血淋淋的刺刀刺向了我们同胞;仿佛听到了同胞们痛苦的呻吟和日本人邪恶的笑声;仿佛看到了同胞们向我伸出的求救的双手,而我却束手无策,眼睁睁的看着他们在敌人的屠刀下一个个倒下……我心痛得无法呼吸。偌大的陈列室和拥挤的人群在这一刻变得沉默了,没有一点喧哗。每一个人似乎都在向我们的遇难同胞默哀、致敬!

  走出陈列馆,我们来到了当年日军用来活埋中国人的大坑——万人坑。来到这里的人,没有一个人不为之动容,那遍地的白骨,无一不在诉说着日军的罪恶!

  走出了“万人坑”,我的心情愈发沉重。我试图忘却那惨绝人寰的屠杀,但我始终做不到。这正如拉贝先生所说:“我们可以宽恕,但不可以忘却。”我不由的在胸前画了一个十字,为逝者哀思,为生者祈祷——

  让白骨可以入睡

  让冤魂能够安眠

  把屠刀化铸警钟

  把逝名刻作史鉴

  让孩童不再恐惧

  让母亲不再泣叹

  让战争远离人类

  让和平洒满人间

    淮安外国语学校初一:费雨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