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暑期征文]摇橹——湖上泛舟的乐趣_900字

[暑期征文]摇橹——湖上泛舟的乐趣_900字

2011-08-1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让我们荡起双浆,小船儿推开波浪……”我轻哼着这首童谣,来到了北海公园。

  未走进公园,便见在那一大片丛林之中那挺立其上的白塔。白塔高高耸立,再加上一些不是白的东西点缀,显得格外精神。刚走进公园,一股久违的水的凉意顿时扑面而来,“北海”印入我眼帘。说是海,其实只有一个湖泊这么大。海里一丛丛的荷叶三五成群地在一起窃窃私语呢!在荷叶的间隙,一艘艘小船儿自由自在地飘着。岸边,杨柳依依,一阵风吹过,柳絮随风飘动。有的已伸到水里自妖自饶。水面上,显现着白塔之倒影、柳树之美貌!再加上这浮在水上的荷叶,真一幅美丽的“夏景北海图”!

  我早就等不及了,那小船在远处诱惑着我。我和姐姐兴高采烈地跳上船来。初观此船,不大不小,大约能坐8个人。船上蹲着一位艄公,他不高的个子,黝黑的脸上谱写着岁月的沧桑。他头戴斗笠,不时摘下斗笠扇风。斗笠下,是一个挺时髦的发型。他一会儿来到船头,一会儿来到船尾,有时又坐在游客的椅子上,焦急得等待着开船。

  不一会儿,小船儿摇摇摆摆地起航了,那艄公娴熟地调转船头,在荷叶丛中劈开的一条歪歪斜斜的水路中向着湖心划去。两旁的荷花都慢慢地倒退,真是“船儿慢慢划,我们窃窃语。”船儿平稳得很呢!不一会,姐姐去了那船尾“小试身手来划船”,那艄公笑呵呵地递与她,姐姐小心翼翼地左右摇着,小船晃了起来……“砰!”这一声,把早就沉醉与景的我惊得左顾右盼——一切如故,小船儿前进的速度却慢了许多,却是姐姐的橹掉了。我顿时以为划船一定是件难事。下一个上阵的是我,我望着那一根橹,努力回忆着姐姐的样子,并依葫芦画瓢左摇右摆,我这一捣鼓,船儿依然踏水面如行平地!我喜不自禁。橹一摇、一晃,我的身体随着它前倾、后仰,“嘎巴嘎巴”的声音变成了悦耳动听的交响乐。我整个身体都像是浸入了幸福的糖水中,飘飘欲仙。微风吹过,那些含苞欲放的荷花都在为我喝彩!

  似乎是老天对这平稳的行驶厌倦了,前头突然出现了一大片荷花。眼看船头撞上那荷花了,艄公接过橹,演示着拐弯的方法,有惊无险地过了一关。我也学会了拐弯。

  北海上泛舟真有意思,抛却的是一份烦恼,留下的是一份清爽,我爱上了在北海泛舟。

 

    江苏省宜兴市实验小学六年级:袁清如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