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二 > 抒情散文 > 我选择坚持_700字

我选择坚持_700字

2011-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苟有恒,何必三更起五更眠;最无益,只怕一日曝十日寒。——题记

  生命像紫藤萝瀑布,有着紫藤萝的芬芳。短暂而急促。当瀑布跃过飞流直下三千尺的那一瞬,清幽绵延的是一种浩然之气。荡漾徘徊的是一种厚积薄发的冲击力。思想没有经过精心的梳理,时而天马行空,时而沉郁顿挫,忽然之间,我却莫名的想到了坚持。

  斜阳染幽草,几度飞虹,染破了江上远帆,斜晖脉脉中,远方走来了湘君,身着白衣轻如纱,轻风拂面柳如眉。好一个“搴汀洲兮杜若,将以遗兮远者”。沧海一般的深情,天籁一般的眷恋。这样的长厢厮守,生死相约,作为后世中一段美丽的佳话,爱情成为了一份不离不弃。看到这里,我想,我应选择一份坚持。

  暗夜里的苍穹上,墨色散开了。少陵野老手持一揽白卷,气宇轩昂地在上面写下“何时倚虚幌,双照泪痕干?”挥墨如雨,是一种无奈下的奔放。不愿虚妄此生,便以文字为友,倾诉衷肠。“名岂文章着,官应老病休。飘飘何所似,天地一沙鸥。”因为他追求畅叙幽情似的生活,虽然社会麻木,但他依然选择坚持,坚持自己的人格理想。执政为官,书写人生。这时,老杜的精神再一次感染了我的全身,应充满坚持的信念。也许,正是因为坚持的弥漫,“诗圣”便是这样得来的罢!我想,即使不会像杜甫那样流芳百世,也不能遗臭万年。于是,我选择坚持,只因胸怀理想:对文学的膜拜,对文字的求诚。

  未几,不禁联系到了自己,也许现在的努力,将来会成为一个颇有名气的作家,也许将来理想会破碎,也许仅仅停留在幻想,也许是一种青春的无知,也许是一种精神上的寄托。但我选择坚持。

  山舞银蛇,原驰蜡象,欲与天公试比高。

  理想依旧,依旧选择坚持。

 

    西安博迪中学高二:董丽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