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观后感 > 重审幸福——观《留守儿童》有感_800字

重审幸福——观《留守儿童》有感_800字

2011-08-10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前几天,我看了一部儿童剧——《留守小孩》,它让我受益匪浅。

  《留守小孩》讲的是一位来自上海的年轻老师为一群父母在外打工的孩子建了“留守之家”,可是主人公石头的父亲却已三年未归,因此石头的性格比较孤僻,这一年,石头的父亲终于可以回家了,但是在回家的前几天,石头的父亲因脚手架坍塌而导致受伤,当石头听到这件事后,他立马哭着跑走了,艾老师就决定,留下来陪石头一起过春节!看到老师和小伙伴们对自己的呵护与照料,石头也由一开始时的孤僻转变成了合群。而故事的结局就是石头的爸爸回家了!

  看着石头微笑的脸庞,艾老师欣慰的目光,这使我对幸福有了全新的认识和理解。

  儿童剧中艾老师为了石头,宁愿自己不回家与父母过春节而留下来陪石头的举动令我非常感动。我十分钦佩艾老师,钦佩她的无私,她的伟大。在春节来临之际,谁不想念自己的父母呢?谁不想回到自己温馨的家呢?但是,为了一个孩子,她决定独自留在异乡;她决定放弃与父母想见的机会,仅仅是想让她的学生度过一个快乐的春节。艾老师想到的常常都是自己的学生。我觉得石头是幸福的,即使他的父亲已三年未归,但艾老师以及小伙伴们对他的关心和爱是无法用语言来形容的;虽然是头三年未得到父爱,但是他却生活在幸福中。

  仔细想想,幸福到底是什么?是一样丰厚的奖品吗?是被众人羡慕吗?我觉得不是!因为我认为,幸福可以是一句表扬,是一个微笑,是一个动作,甚至是观赏那日落的美景!

  幸福其实无处不在。那些常常抱怨自己不幸福的人,其实,幸福就在他们身边,请仔细地发现它,品味它。

  上学前,母亲一句:路上小心。让我倍感幸福;课间,老师一句:同学们,辛苦啦。让我倍感温馨;回家路上,交警一句:你们回家了,注意安全。让我倍感幸福。

  一句句平凡的言语却带给我们不平凡的感动!

  换一种角度去品味幸福,你会发现幸福就在身边……

 

    上海市浦东新区六灶中学初一:张樱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