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四年级 > 状物作文 > 鲸的自诉_650字

鲸的自诉_650字

2011-08-0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嗨!我就是海洋霸主——鲸的一种——露脊鲸。因为露背鲸成员们大多没有背鳍,所以才有了“露脊鲸”这个美名。我们属于须鲸,还是“肥胖儿”,并且速度缓慢,就像蜗牛一样。在须鲸里,我们的须板属于较长的啦!在太平洋发现过一位我的同胞:有21米长呢,要是把大象一只只头尾相连放在它身上,能放上足足6头大象!它的嘴里可以容得下一艘较大的木船,荡桨人也能站进去。光算一颗心脏,就有148千克重,抵得上两位成年男性的体重。它的总重为55000千克,换算后就是55吨重!如果做一架巨大的天平把这条鲸放进一个天平,另一个天平就得站上男女老少1000多人才会平衡,那么多人也许还不够呢!

  看了上面那些话,你一定会觉得我们是庞然大物,但我们还不是最大的呢!有一种蓝鲸,有33米长,一百多吨重,如果它们横在地面上,就像一座肉山一样。

  还有一种抹香鲸,它可是动物界“潜水冠军”的称号,人们曾在它的肚子里发现一种生活在海底3千米一下的鲨鱼,由此可见抹香鲸能下潜到海底3000米以下,连潜水艇都没有它下潜的深和快奥!它还是大王乌贼的死对头,不过抹香鲸的胜算更要多一些的。另外,名着《白鲸》中的那头大鲸就是抹香鲸。再来介绍一下长须鲸,它也叫鲱鲸。真须鲸、鳍鲸等,明显特征是喷气孔后方至鳍肢基部有一个“v”字形淡色区域,非常容易看出来。是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寿命最高能达到100年左右。

  座头鲸、逆戟鲸、护士鲸、缟臂鲸、巨臂鲸……我们鲸是一个大家庭。我还要通知你们:由于人们的大肆捕杀,许多鲸已是濒危物种了!爱鲸护鲸,一定要牢记啊!

 

    济南经八路小学四年级:李家旻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