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暑期征文]亲情的召唤_900字

[暑期征文]亲情的召唤_900字

2011-08-0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有一个梦想,梦想中是生命之源的温暖!

  ——题记

  这个暑假,心有所想。

  回到家,弟弟依旧“厮杀”在电脑前,为赢得一局比赛而欢呼;电视里那跌宕起伏的情节依旧牵动着母亲的心灵,期待着下一份感动;股市的行情依旧紧绷着父亲的神经,希望下一秒能回升;而回看自己,一个人默默地坐在房间里奋斗,孤灯只影,满屋的冷清。想着和父母说句话、谈谈天,想着和弟弟打个招呼、诉诉心事,可似乎电视、电脑才能和他们达成心灵的默契,而我那样只会惊碎了他们的梦。于是亲情的味道便在那一份疏离中淡去。

  突然间,眼前一片黑暗,断电了。在摸索中走出房间,又是一阵“乒乒乓乓”中找到了陈旧的蜡烛,点燃它,昏黄的光晕带来了光明,烛光摇曳中我们终于再次聚首,那黄晕的烛光似乎平添了一份家的温馨。没有了电视机,没有了电脑,我们畅谈在一起,烛光下熟悉的脸庞,已有多久没有这样仔细看看对方的脸了;烛光下心灵的交谈,已有多久没有这样进行心灵的碰撞、思想的交锋了;烛光下的心灵没有了距离,唯有那醇如蜜的真情召唤着孤独的心……

  后来,弟弟提议我们玩捉迷藏的游戏,你躲我找,我藏你寻,有着找到的喜悦,有着被找的甜蜜,夜色在笑语中渐渐沉落。我多想用微笑的按钮将那一刻的快乐定格,藏在永恒的记忆里。已有多久没有这样开怀大笑了,似乎还得感谢那一晚的停电!

  晚上,我做梦了。梦里有我的童年,记得那年夏天我笑得好甜!那时的傍晚,太阳西沉中想起母亲的呼唤,屋顶的炊烟袅袅升起,我就这样一路踏碎了斜阳;晚上,母亲抱着我坐在床沿边,边给我摇着扇子边哼着歌谣,我便在月光的轻抚和母亲的歌谣中进入梦乡,梦里有着美好的童话。而如今,父亲虽然已不能再将我举过头顶,妈妈虽然已不会再轻轻抱住我吻吻我的脸颊,可是我依然回想着那幸福的亲情——有家可归,有人在等。

  时间红了芭蕉,绿了琵琶,家里添置了电视电脑,可我渴望的依然是那是朴实的生活。

  小鸟在蓝天自由的飞翔,它心中是否有归宿;鱼儿在大海中自由的徜徉,它是否想着要回家;我心中有个梦想,梦想我们都能放下电脑、电视机,在那温暖的家共同聚首,梦想中是生命之源的温暖!

  就让我们共同放下那些电器,携着我们的家人去寻找那些幸福!

    浙江省萧山中学高一:钱颖超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