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议论文 > 残缺才最美_550字

残缺才最美_550字

2011-08-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谁言世上有完美,只道残缺才是美;谁言圆月最风情,只道残月更妖娆;谁言完美最完美,只道残缺才最美。

  ——题记

  残缺与完美,听起来,似乎是一对很矛盾的词,然而静下来心来,细细品味,却愈加琢磨出二者的巧妙联系,残缺与完美,是相互依存的。可以说,残缺是完美的参照物,有了残缺的对比,才衬托出完美,所谓完美,是相对于残缺而论的。

  宁静的夏夜,在望月中,感受其圆缺,起伏,月似乎也正在诉说着无奈,它无法决定自己何时圆,也无法决定自己何时残,无法按照自己的心意来改变自己的形状。人们只知在风花雪月的场合中,以它取乐,或是在心情欠佳的时候,叨扰它。然而有谁倾听过它的心声,即使自己经过多年的岁月,早已力不从心,但仍要强颜欢笑,担负起在天上为人照明,供人赏玩的责任与义务。这是一种漫长的煎熬。

  人人都在追求完美,学习、工作、家庭、生活,希望可以完美顺当。期望一家人一直在一起,圆圆满满,然而,生死这一关,无论如何也不能随人愿,也正是因为有人的逝去,才更显余人的团结。总会有人死去,有人新生,世代更替,生生不息。这也是残缺与完美的不同,完美使人满足,残缺使人心疼。

  其实还是残缺要好一些,起码它会使人心中多少存有一些不满足,从而会继续拼搏,如果人人都是完美的,都失去进取心,那人活在世上,也太无趣了。

 

    平定县第一中学校高一:高璐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