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我的文学微观_550字

我的文学微观_550字

2011-08-0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文字是一种奇妙,神秘,不可思议的东西。

  每一个字都是一幅画,虽然只是一小摊墨迹,却勾勒出一个世界。一个个方笺小字,从笔尖流淌到纸上,典雅端庄,带着圣神的光辉。

  文字是有温度的。有的文字厚实芳香,带着山野气息,粗旷而纯洁;有的文字犀利清冽,一笔一划藏着尖刀,铮铮作响;有的文字安逸柔软,温和得在纸上小憩;有的文字可爱俏皮,在读者面前挤眉弄眼,使人忍俊不禁。

  文字是值得敬仰的,他们承载了中国乃至世界的历史,是一笔一划编织了这个世界。文字无处不在,每个文字的背后,蕴藏着无尽的人类智慧。

  我的文字还太稚嫩,太拙劣。

  文学的浩海无边无际,我所见到的不过是一滴水中的几个分子,太浅太浅。

  没有人有权力对文学评头论足,在文字面前,你太渺小太微不足道,薄如蝉翼而不堪一击。而任何对文字的赞美都是浅层次的,那些浮华的赞歌是入不了文字之眼的。在文学看来,我们的思想如幼儿般天真,那些所谓的美文佳作,不过是几句牙牙学语。

  文学是高傲的,不允许任何人对她有一丝的亵渎。

  文学是从容的,她浸透生活的脊梁,在天地之间升腾,在日月间萦绕。

  文学是谦和的,任何人有权与文学对视,但你无法做到将文学俯视。

  或许将来我会踏上漫漫文学路而上下求索,但那毕竟还远。

  现在的我没有勇气在文学面前抬头,我必须谦卑的接受血与泪的洗礼,不断磨砺自己的文字,无法让它成熟,至少让它成长。

 

    浙江上虞城北实验中学初二:陈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