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舟曲泥石流中的砥柱_1500字

舟曲泥石流中的砥柱_1500字

2011-08-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砥柱?一个平凡却又充满不平凡的词语。什么是砥柱?是坚强?是支柱?到底蕴含着什么意思呢?直到我看到了他——舟曲之子王伟,我理解了。

  前天晚上,年级组织全体六年级学生观看《2010感动中国颁奖晚会》。

  而在两个小时的晚会中,舟曲泥石流中的砥柱——王伟,深深地印在了我的脑海。大家还记得去年8月7日的泥石流吧?那夺去无数人生命的泥石流;那让人不敢回想的泥石流:那虽让人胆颤心惊却又使全国人民扭成一股绳的泥石流……在这场泥石流中,大家是否看到这样一个身影:他是救援部队的一员,名叫王伟。泥石流之前,他和妻子与往常一样聊着家常。突然,王伟听到天空中发出好像钢筋在水泥路上摩擦般的刺耳声,脚下有明显的震颤和摇晃。王伟便对妻子说:“我这边有情况,我先挂了,你也提高点警惕。”他不知道这竟然是他和妻子的最后一通电话,这一挂,便成了永别。

  他奔下楼去,快速的与部队出发。眼前的景象令他惊呆了:只见巨大的泥石流一拥而下,如一群猖狂的恶魔,大大小小的的岩石连同泥沙混杂着,树木全被折断,在泥石流中如一片片孤舟,房屋被淹没了,人们在泥石流在极力挣扎,许多人已经被泥沙导致的呼吸困难、奄奄一息了,而更多的人还埋在瓦片中……王伟立刻开始救援,没有工具,王伟和战士们徒手掀开瓦砾,此刻手上的疼痛已经算不上什么了。王伟顾不得危险和疲倦,一直奋战在救援第一线。一个又一个人被他从鬼门关拉了回来,可他却浑然不知妻子已经在生死中徘徊了……八月八日下午,王伟才听说,他家附近已被泥石流夷为平地。王伟慌忙拿出了手机,这才发现妻子的7条未接来电,看了看拨打时间,已经隔了很久了,他的心沉了一下,该不会……,他颤抖的按下了回拨键,“嘟……嘟……嘟……”他的心凉了,他知道他再也见不到妻子了,他知道不能陪妻子去西藏了,他知道他快要出生的孩子不在了,他知道他的憧憬、愿望在一个个破灭……在无边的黑暗里,在妻子最无助的时候,他却没有接电话,这成为了王伟心中永远的痛,他只希望妻子在天堂能过的幸福,托梦给他报个平安!在泥石流灾情发生后,王伟与战友们先后救出23名幸存群众,抢挖出遗体9具,但是灾难却夺走了妻子及岳父母,妹妹,还有未出生的孩子,共5个人的生命。而王伟的家离他救人的地方只有500米,500米啊!这是多么短的距离啊,可他没有回家,没有回家!王伟说他最大的心愿就是要等所有救援结束后,带上妻子的照片去西藏。因为妻子活着的时候常说她特别喜欢西藏,想去西藏,感觉那里很纯净。王伟打算找个很美的地方,把妻子的照片放在那里,让她看看纯净的西藏……大雨滂沱,冲毁了房屋淹没了哭喊。妻儿需要你的肩膀,而人民更需要你的脊梁。五百米的距离,这个战士没有回家。那个最黑暗的夜晚,他留给自己一个永远不能接起的电话,留给我们一种力量。

  为了救助人民,他舍小家,顾大家,送别妻儿,他落泪了,但他深信爱人就是爱所有的人,他英雄坚强,舟曲人们永远是你的亲人。那个夜晚燃起的灯火,将成为无数人今生不灭的火把。他是我们心中的英雄,舟曲的砥柱!感动,蕴藏着一种无形的力量,有着无可比拟的作用。原以为灾难过后,留下的只有悲伤;原以为不幸背后,存在的只有痛苦;原以为失去后,就不可能再拥有。但是,这都不全面的。无论发生何事,太阳明天依然会升起,人依然还要向前走,只要你乐观积极地面对生活,走下去,你也可以不断创造感动。感动,的确伤感,可它补心。

  有时,感动让人脆弱,因为它触碰你内心最软弱的地方,但更多的时候,感动让人坚强,因为当你看到身边还有那么多坚强的活着的人的时候,你,也就多了向前走的勇气。生活中,有太多的人在自己平凡的生命中感动别人,感动中国。也许作为一个平凡的人,无力去做些感天动地的事情,但如果我们每个人都能为别人做些什么,那我们会成为一个感动别人的人。相信每个看了感动中国的人都会有一种真实的清洁感,就像一次精神上的沐浴,就像是一个缺点的电池再度内心充实,于是,又可以支撑自己,也希望可以帮助别人。

  这,正是感动的一种力量。砥柱?什么意思?看了王伟的故事,我想大家心中也有了答案吧!

 

    广外附设外语学校六年级:上官怡婷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