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思与悟_1200字

思与悟_1200字

2011-08-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曾在朋友的空间里看过这样一段文字。

  他站在镜子前,一个女鬼从背后向他移来。冰凉的手突然捂住他的眼。“猜猜我是谁?”声音阴冷可怖。他淡定的面无表情“你是鬼。”“哎呀真没趣又被你猜到了。”阴冷声音瞬时变成**。

  她跺脚,变成一股烟又飘回了骨灰盒。“笨老婆,玩了二十多年还没玩够”他抱怨着,长满皱纹的脸上却洋溢着满满的幸福。

  看完这段话,丝毫不觉得人鬼对话的诡异,只余一丝温暖在心间颤动。为了他们的执着相爱与浓稠如蜜的幸福。

  类似这样的还有很多,小区里经常能看到一些手搀着手,慢慢挪动脚步的老人。远处的归鸦,驮着暮色,金色的余晖倾泻而下,温和的照耀着老人,老人的嘴角是满足而幸福的笑容。

  多少人爱你青春欢畅的时辰,爱慕你的美丽,假意或真心,只有一个人爱你那真实的灵魂,爱你衰老的脸上痛苦的皱纹。

  在老人的身上,我看到了人生的积淀乃至生命的净化,我看到了朝圣者的面貌。

  于是有人反驳,生命该是历尽磨难,充满艰辛与痛苦的。

  是啊,学校,老师,家长都是这么告诉我们的。我记得有篇课文是讲李时珍的,说他跋山涉水,呕心沥血,尝遍百草,最后终于编撰成了《本草纲目》再说说汶川地震,地震中死了那么多的人,难道不苦吗?还有近日里发生的温州特大动车事故,可怜的小依依难道不苦吗?亦或是作家韩寒,这个勇于批判社会现实的年轻作家,难道不是被社会害苦了吗?

  但是,我在这里说的,并不是苦难本身。就拿小依依为例,从一方面来说,她失去双亲,悲伤困苦,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她获得了世界上更多好心人的关爱,我们称之为:博爱。所以小依依并没有过分纠结于此,苦难是不可避免的,既然克服不了,那就让它过去,成为历史。不光要迎难而上,还要懂得知难而退。所以小依依现在依然可以在冰冷的医院里幸福的微笑。

  我再问问你,若一张白纸沾上了墨渍,那它是什么颜色?你会告诉我说,当然是白色。

  现在的世界就好比那一张白纸,纵然发生过太多不愉快的事,让世人尝遍苦难,可它依旧是白色的。现在的家长和老师只是不断的让我们去经历苦难,克服苦难,却忘了教我们怎样去感悟美好,享受幸福。就像是一个总是在苦辣中浸润的舌头,浓重的味道麻痹了味蕾,等它尝到甜味时,反而吃不出味道来了。

  一个总是在苦难中浸润,与苦难纠结的人,在美好的面前,反而会惊慌失措,患得患失。

  啰嗦了这么多,也无非就是这么个道理。巴尔蒙特就有一句话:“为了看看阳光,我来到世上。”

  快捡起那些平凡的过往,那些被遗忘的点滴。

  在一个充满阳光的午后,躺在柔软青葱的草地上,嘴里嚼着草根,听着轻快舒缓的音乐,手里再捧一本书,耳边是温柔的风,头顶是湛蓝的天空,土壤中还有小蚱蜢在跳跃,你不会觉得讨厌,那是生命的朝气,连呼吸都带上了一丝甜味。或是路过一棵开花的树,阳光下慎重的开满了花,朵朵都是前世的盼望,那颤抖的叶是它等待的热情,那“沙沙”声,是它温柔的低吟。

  你伸了一个懒腰,终于将抑郁一扫而光,摆脱桎梏,然后感叹:活着真好。

 

    浙江衢州三中高一:宋娉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