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记忆里那个白衣少年_1500字

记忆里那个白衣少年_1500字

2011-08-05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仓皇逃窜的幸福,

  转瞬即逝的流星,

  烟火绚丽的花季,

  我知道我错过了太多美好的场景。

  ——琳落语

  不同于绝大多数的人,琳落从未期待一场轰轰烈烈、刻骨铭心的爱情。她的生活平静得像一泓清水,波澜不起。但爱情总是来得让人措手不及。

  时光流转。

  那一年,她十五岁,他十六岁。那个时候,琳落安静得像一个洋娃娃,不吵不闹。而若白是班上的优等生,他的身边总是围绕着很多朋友。谁都没有想过,这两个人,会有什么交集。琳落更没想到,有一天能够得到这个少年只为她一人的欢颜。

  有时候,幸福让我们猝不及防。琳落永远都不会忘记,若白帮她收作业时,嘴角弯起的那个好看的弧度。他帮她搬桌椅,他帮她讲试卷,他说他希望他好。一点一滴的温暖都凝聚在心头。彼此之间都心如明镜,却又都缄默不言。

  这是最初的爱情,美好仿若童话,纯白如同天使羽翼。就像白雪公主和王子的故事,一吻定终身。

  琳落天真的以为,这一切真的能够就这样地久天长下去。

  直到中考结束,若白似乎在一夜之间长大了,他似乎不再迷茫,知道应该选择什么才是对自己最好的,他说,他要去远方。琳落看着若白一脸坚毅的神情,内心隐隐不安,她也不知道究竟远方意味着什么。琳落只知道,她不是一个勇敢的孩子,她没有勇气去经历那些未知的磨难。

  若白在听到琳落的想法之后,什么也没说,他只是紧紧的握着琳落的手。琳落最终沦陷在少年温柔似水的眼眸中。她决定赌一把。

  之后的高中生活实际上空虚得快要让人发疯。琳落没有太多可以倾诉衷肠的朋友。大多数时候,她会看着窗外发呆,或者仰望天空,或者找个借口没心没肺地笑着。终于,她变了,变得聒噪不安。

  琳落偶尔也会抽空给若白打电话,听听他的声音。这对于她来说,也是一种极大的安慰。

  但人所谓的善变远比我们想象中的要可怕得多。

  琳落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若白一天比一天更甚的冷漠。

  直到最后若白开口。

  “我想,我快要坚持不下去了,”

  “哦,那就这样吧。”

  琳落并没有像电视剧里的那些女主角一样,哭得惊天动地。她也没有卑微地乞求若白留下。她甚至忘记向若白要一个理由,一个足以说服她的理由。她的异常平静连自己都不敢相信。或许,这是一个自卑的女孩仅存的骄傲。

  琳落曾说,你若安好,便是晴天。

  若白不知道,他就是琳落的晴天。

  最初的爱情,最美好的情愫,甜腻得像糖果。那些用五彩缤纷的糖纸包裹着的,是幸福,在阳光下散发出诱人的光泽,那种酸酸甜甜的感觉,刺激着味蕾,淹没了每一根神经末梢。

  琳落一直天真的以为,只是时间久了、距离远了、接触少了、联系断了、感情淡了,她以为,若白依旧是那个阳光明媚的少年。只是,自此,琳落再没有见过若白,她不知道、不确定,还能不能见到他。

  从来没有勇敢过的琳落决定为自己勇敢一次。她要等他回来。

  于是,原地便多一个琳落,少一个若白。

  琳落永远不会知道,当她停留在原地时,现实早已抛弃了她。若白正以一种惊人的速度成长、蜕变。

  很多年以后,当西装革履的若白挽着另一个女孩的手出现在琳落面前时,她只是轻声浅笑,之后转身离去。琳落知道,那不是她要等的若白。

  一直以来,琳落的心里住着一个少年,白衣俊秀。

  他拥有世上最温柔的眉眼。

  他拥有世上最明媚的笑颜。

  琳落知道,这世上不存在海枯石烂、至死不渝的爱情,连她自己都不知道自己还可以坚持多久。在漫长的等待中,时光留给她的,只有大片苍白。但她依旧固守她的信仰,在原地守候那个少年。只是彼此沿着各自不同的人生轨迹向前奔走,渐行渐远,最终相忘于江湖。谁也不曾记起那年花开,曾许彼此一个未来。一季繁华,终湮没于尘埃。

  再坚固的海誓山盟,都经不起时间的摧残。

  太美好的地老天荒,都逃不过相同的结局。

  就像死后的美人鱼最终也只能化为海上的泡沫。

  彼岸花刚晓,谁曾许她一世欢颜。

  咫尺天涯、陌路相忘。

  终。

 

    绍兴县鲁迅中学柯桥校区高一:夏蕾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