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写作素材 > 好词好句 > 动物好段好句 > 描写青蛙叫声的句子

描写青蛙叫声的句子

2011-08-05 来源:作文网整理

  老翁真个似童儿,汲水埋盆作小池。一夜青蛙鸣到晓,恰如方口钓鱼时。莫道盆池作不成,藕稍初种已齐生。从今有雨君须记,来听萧萧打叶声。瓦沼晨朝水自清,小虫无数不知名。忽然分散无踪影,惟有鱼儿作队行。泥盆浅小讵成池,夜半青蛙圣得知。一听暗来将伴侣,不烦鸣唤斗雄雌。池光天影共青青,拍岸才添水数瓶。且待夜深明月去,试看涵泳几多星。

  草绿清池水面宽,终朝阁阁叫平安。无人能脱征徭累,只有青蛙不属官。

  猛不丁地,岸边的水草里,传来“呱呱”的几声鸣叫,只见几只碧绿油亮的小青蛙纵身跃起,在空中一闪,扑通扑通地跳进河里,激起一簇又一簇水花,荡起一片又一片涟漪。

  蛙叫的声音是很难形容的,特别是晚上,那种宠大,和谐,像一首山里的班德瑞。人在青蛙叫声方面描写的句子很贫乏,最着名要数辛弃疾那句:“稻花香里说丰年,听取蛙声一片。”这是人类词穷的表现,只能用粗象的一片来诠释。

  眼神的不好的青蛙在听觉方面似乎得到老天爷的垂青。夏夜,山里人有乘凉的习惯,一家人坐在屋阶前,明月一轮挂在头顶上那块脸盆大的天上,田野低空是闪烁的荧火,屋前高树上传来了倦鸟的鼾声,喧嚣的蛙声如柔软的波浪从四面八方向老屋卷来,把老屋围得水泄不通,钟鼓齐鸣跟院子周围的大山构成了混响,把脚板都颤麻了,仿佛声音在瞬间从地底如水般溢出来似的,白日劳累沉得重重的心在刹时被托了起来,仿佛一切极其安逸起来,如童话世界中的无忧国,一切都浸在应有的想象之中……突然蛙声戛然而止,父亲从膝盖上抬起昏睡的头说:满伢来了。果不然,没过多久,就能听到屋档头响起脚步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