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读后感 > 奋斗·拼搏——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_900字

奋斗·拼搏——读《假如给我三天光明》_900字

2011-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一个人静静地坐在床上,一遍又一遍地看着《假如给我三天光明》,只觉得海伦·凯勒与黑暗拼搏的场面在我脑海中一次又一次地浮现,是那么触动人心,我似乎在海伦身上读懂了什么,是坚强?是勤奋?还是拼搏?

  四季轮回,花开花落,无意中已书写着人生的诗稿;蓦然回首间,只看见晶莹的泪光在闪烁着,似乎听见了当时自己对自己说:“坚强点,不要哭!”可不争气的泪珠又跳上了眼眶,还是躲在了榕树下抽泣,坚强,我能做的到吗?又似乎看见了一个人握着一张打满“叉”的试卷,躲在暗无天日的黑房子中抽泣,并告诉自己:下次努力,勤奋一点。可等到东方吐白,这句诺言又抛到了云霄外了,勤奋,我又能做的到吗?又感到脚上有刺心的疼痛,似乎又回想起骑自行车摔跤的场面,可能害怕再次摔跤,此后都没踩过自行车,拼搏,我还能做到吗?

  捧起这本书,只觉得心里沉重了许多,是一种莫名的感触。

  隐约中,似乎又听见了海伦说起那段熟悉的文字:“我是盲人。”顿时,我的心受到了深深的感触。是啊!海伦是一位残疾人,但她却可以走向成功:而我们,是正常人,连残疾人海伦都能做的事,我们有什么理由不能做呢?

  如莲花一样,终日生长在淤泥中,却能绽放清香的花朵,这不正是坚强和拼搏吗?一个人是否能成功,不再与条件的好坏,而在于奋斗的精神。只要你肯付出劳动,付出艰辛,那么总有一天你会成功的。就如《阳光总在风雨后》这首歌,只要你不屈服不幸的命运,努力并且顽强拼搏,那么你的阳光便会是最耀眼的。我们已踏出了童年的轨道,已告别了那段充满童真的浪漫年代,心中的春天已悄无声息的来了,我们已在成长的空中飞舞着,也许荆棘刺痛了你的心灵,风雨淋湿了你的身躯,或许你已变得脆弱,但你还是要像老鹰一样搏击蓝天,做天空的主人;坚强能使你不屈服挫折,奋斗能使你有过硬的本领,决心能把你推向前方。如果人生是一片广阔的大海,则命运就如一叶泛于海上的小舟,挫折则是无情的风雨,如果你屈于命运,那么你永远不能到达你所到达的地方;如果你高扬风帆,在海上乘风破,坚强奋斗地往前冲,那么你便会成功。

  多少名人,在通往成功的道路上披荆斩棘,不也成功了吗?对待人生,不应该像海伦一样吗?即使你的世界多么黑暗,你也应该坚强的奋斗下去,为人生画上一个完美的句号。

 

    广东省佛山市南海区大沥镇盐步中学初一八班初一:冯家钜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