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五年级 > 想象作文 > 荆轲刺秦王剧本_1200字

荆轲刺秦王剧本_1200字

2011-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旁白为了扞卫燕国的国土和消除见陵之耻,易水诀别之后,背负着巨大使命的荆轲和秦武阳便踏上了刺杀秦王的不归之路。这天,他们来到了秦国,并要去拜见秦王。

  放音乐《快乐你懂得》

  秦王(大笑)哈哈哈,大家知道我是谁吗?我就是鼎鼎大名的秦王赢政。(笑)哈哈,今天燕国派遣荆轲来送地图,燕国的版图很快就成我的了。(坐到台中央的椅子上)。

  侍女给秦王扇风。(表现得很喜庆)

  音乐停。

  荆轲(京剧的步伐上场晃一圈,然后走到台边上)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不复返!唉,今天这一去生死难卜啊!

  荆轲和秦武阳分别拿着装有地图的匣子(秦武阳拿着)和呈有樊於期头颅的匣子(荆轲拿着),缓缓走上大殿。

  秦武阳(脸色突然由红变白,整个人微微颤抖着)

  大臣A(吆喝)使者你干什么变了脸色?

  秦武阳(结巴地)我,我……(手在抖动)

  荆轲:(回头对秦武阳一笑,转过头去对秦王说)山野草夫第一次,不曾见过天子,大王不要跟他一般见识,请允许他在大王面前完成他的使命吧(显得诚恳)。

  秦王:(面带疑色,却又瞬间大笑)哈哈,好,你把他手中的地图程上来给寡人瞧瞧。(挥手指着秦武阳手中的地图)

  荆轲:(转身,从秦武阳那接过地图,步伐沉重地走上大殿,来到秦王面前)

  秦王打开来给寡人好好看看。

  放音乐《命运交响曲》

  荆轲遵命。(缓缓打开地图卷,穷图匕现,左手抓住秦王的衣袖,右手抽出匕首,向秦王刺去)

  秦武阳(吓得瘫坐在地)

  秦王(大惊失色,向旁边闪去,匕首没有刺到,挣着站起身来,衣袖被扯断了。转身拔剑,却只抓住剑鞘)

  荆轲(再次挥着匕首向秦王而去)

  音乐《命运交响曲》停,放《斗牛曲》。

  秦王和荆轲绕着柱子转。

  秦武阳(偷偷地躲到了角落里)

  荆轲你这暴君,看你往哪跑!!

  大臣A、B(惊慌失措,左顾右盼寻找武器)

  大臣A、B空手与荆轲搏斗,试图抓住荆轲。

  夏无且(一拍脑袋,将手中的要袋朝荆轲扔了过去)

  大臣A、B(大喊)王负剑!王负剑!

  荆轲(手一扬,将药袋打到一边去)

  秦王(拔出剑,向荆轲的左腿砍去)

  荆轲(轻微的)啊!(负伤倒下,顺手将匕首向秦王扔过去)

  音乐停。

  秦王(向一边闪去,匕首中柱,秦王大怒)你这斯怎么不知好歹!!!(挥剑向荆轲砍去)

  旁白荆轲受了八处剑伤,自知事情已经失败。

  放音乐《二泉映月》

  荆轲(慢慢移到柱子边上,背倚着柱子,两腿张开,两手按膝,骂到)你知道我为什么会失败吗?你不要天真地以为是我没能力才杀不了你,你要记着这是我故意放你一马,为的只是想活捉你,强迫你订一个条约来报答燕国的太子啊!

  士兵们一拥而上。

  荆轲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荆轲被杀死)

  音乐停。

  秦王(眼前一阵眩晕,一个站立不稳,向后倒去)

  大臣们(一拥而上,扶住秦王,嘴里叫到)大王!!

  谢幕……

 

 

     东桥中心小学五年级:谭星皓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