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叙事作文 > 我们身边的感动_800字

我们身边的感动_800字

2011-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还记得我儿时有一个很好的玩伴——小雅,她是一个苦命的孩子,在她五岁的时候,母亲就得了绝症,她那时并不明白这意味着什么,当她得知母亲的寿命只剩下一个月的时候,她更加爱自己的母亲。

  每天放学后她都央求爸爸带她来医院看妈妈,每当她看到妈妈憔悴的面容,泪水就不由自主的涌出来,她强忍着泪水,每次都以微笑面对母亲,她从不会在母亲面前掉一滴眼泪,让妈妈增加负担。而母亲却认为自己是小雅的累赘,每次看到小雅都躲着她,自己却在悄悄地落泪。眼看已经过去了一周,小雅再也忍不住母亲对自己的躲避了。有次中午,小雅自己偷偷地去了医院,到了医院后看到妈妈正在睡觉,她一声不吭,静静地守着母亲。妈妈出汗了,她给妈妈轻轻地用毛巾擦汗,整整一下午她都握着妈妈的手,陪在妈妈身边,到了护士叫醒妈妈吃药的时候,小雅把在纸上写好的“小雅爱妈妈”五个字放在妈妈枕边,悄悄地离开了。可妈妈不知什么时候早就醒了,她叫住小雅,把小雅紧紧地抱在怀里再也不肯松手,母女俩哭成一团。之后的日子里,小雅的妈妈身前总有一个忙碌的小身影——小雅。她终于明白了小雅需要自己的爱,她心里不再是想着早点离开这个世界,而是对这个世界充满遗憾,她舍不得小雅,一刻都不想离开小雅。

  在那之后,小雅的母亲有了一个念头,她希望把自己的眼角膜捐献给需要她的,一点是能够使别人重见光明,而更重要的是希望这个用自己的眼角膜重见光明的人能够代替自己看着小雅。小雅的妈妈在“人体器官捐献同意书上”签字的时候,露出了久违的笑容。小雅的妈妈虽然走了,但是她留下了眼睛守候小雅。人死了,眼睛却“活着”,为自己的女儿活着。

  神圣的母爱,像阳光一样,能够照耀到人生任何的角落,薄冰挡不住母爱,亲情在灵魂深处复苏。因此,亲不要辜负母亲的爱,用心去体会。因为过去了,就永远追不回来了!

  感动,就在你我身边……

 

    浦东新区凌桥中学六年级:赵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