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写人作文 > 我没有读懂父爱这首诗_1500字

我没有读懂父爱这首诗_1500字

2011-08-03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一声啼叫,我出生在那辽阔无垠的东北平原上。

  我的母亲是一位公务员,我的父亲是一位大学教师。本来看着是美好的家庭,但都在我十岁那年破灭了!

  那天夜里,我的父亲没有回家,只是留下了一张纸条“我遇到了一个人,今晚可能不回家了!”母亲轻轻地放下纸条,哄我去睡觉了!可是父亲接二连三的不回家,母亲也不再说什么了!那一夜,风雪交加的晚上。父亲回来了,母亲脸上露出喜悦地表情但有一下子冷漠下来。父亲看了看四周。说:“孩子呢?”母亲拿了一件厚厚的大衣给了父亲,轻轻的说:“孩子在屋里睡呢,来给你一件大衣,你穿上,小心着凉。”而我早已听你高见父亲的到来,我好多天没见到父亲了,我想念他了,所以我蹑手蹑脚的走出房门,听着父亲与母亲的谈话。父亲没有接着那厚厚的大衣。只是说:“我遇上了我的初恋情人了!他已经怀孕了,这是他最后的机会,请原谅我的错,我们离婚吧!”母亲听了以后呆了,我大叫了一声不行。我不顾严寒把父亲赶跑!而我回到家里是,母亲轻轻地对大衣说:“好吧,由你!”说完了这句话,母亲手上的大衣掉了。我要将起来,母亲不让将。那一夜,我们母子抱头痛哭。

  过了几个星期,母亲见我高兴,对我说:“宝贝,我和他离婚了

  你现在是大人了,要学会照顾自己,坚强一些!”我使劲的点了点头。

  渐渐地,我长大了,我变成大小伙子了,,应为我没有了父爱,所以,我变的越来越混,上网打架,无所不为。还被叫了好几次家长。又是一个雷雨交加的晚上,母亲问道我:“你是怎么了!”我随口说了一句:“可能是青春期吧!”随后夺门而走,母亲第二次痛哭。

  我过了几天的一个下午,我带着我的女友走出校门。一个熟悉的背影映入我的眼前——是他!他把我们拦住大叫着:“不是你不认我这个爹,而是我不认你这个儿子。是男人,有种考上我的母校!”说完之后转身就走。留下我和女友,我想了一会,对女友说,“我们分手吧!”女友问为什么?我说:“如果能考上大学,我将会娶你,说完之后,我转身就走回家去!

  过了几天,我看见了我的女友,女友正缠着一个男的手,我向前走去,把她拉了过来,问她那是谁,她用嘲笑的句子说,“hesimyboyfriend!”我一下子呆了。女友笑着离去了我。我走着,那是想了很多,在路上想他对我说的一句话。

  我看了看满天的星空,又看了看家,我心里对他对女友的怒火一下子发了出来。我上到高三。我认真写作业,认真听课,不懂就问,总之一头沾进书里了。老师与母亲都很高兴。但我心里还是不满足。我上到高三,从班级60名到班级数一数二。年纪三四名。到高考那年,我又以出色的发挥和很理想的成绩考上了比父亲母校还好的大学。

  母亲把父亲和我聚在一起。我用那看不起他的眼神说道:“我不是自夸的,我是来说,我比你厉害!”父亲走之前留下一个存折。我当着他的面,把存折撕得粉碎,又告诉他:“我已经可以挣钱再也不会用你那些钱了!他痛苦的离去。我大三挣钱干活,来养活自己,太累所以我身体有一些不适。最后母亲把我送进医院去看病。大夫说我没事,只是把母亲叫了过来,在耳朵旁说了几句话。母亲的脸色煞白。

  母亲回家跟我说:“父亲的了一个尿毒症,需要捐肾,你能捐给他一个么?”“能,把我的肉体给了他,我也不欠他什么了!”

  过了几天,我被推上手术室,见到了他,他一脸苦黑,头发全白,他的初恋情人卷钱跑了,他又得了一个尿毒症。他用那沙哑的声音说:“儿子!”而我用无情回绝了他。

  捐了之后,我觉得自己的身体没有不适的,反而越来越轻松。可能心理压力没了吧!

  大学毕业后,我找到了一个贸易的工作,在工作之前要查身体。在B超间里,医生对我说:“肾移植过!我点了点头。看样子是亲子移植吧,对了,抗斥药可以不吃了!”

  我一下子惊住了,我以最快的速度冲了出去。我那不争气的泪水流了出来。我们我的母亲是怎么回事,母亲拿来一张发黄的纸条,上面写着捐肾人:王刚。我的父亲我跑出了家门,跑出了小区,抛出这个高楼大厦的地区,跑到了我父亲的坟前,跪下大哭。

  我没有读懂父爱这首诗!!!

 

    河南省濮阳市油田第十三中学初三:宋博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