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电影观后感 > 《魁拔》观后感_1500字

《魁拔》观后感_1500字

2011-08-02 来源:作文网整理

  7月8日,作为2011年中国国产动画的生力军之一的动画电影《魁拔》正式上映了…因为在这部电影的前期宣传中着重提到了该片将会在日本上映,所以一直对这部电影很感兴趣,也有幸到电影院一瞻其真容…在这里也有些感触想分享一下:

  制作

  一直以来对国内动画公司的印象停留在像原创动力这种制作《喜羊羊》这样的2D低龄向动画,或者像杭州玄机那样制作在技术力上明显有欠缺的3D动画,再或者像金松林、风动画那样为国外动画公司做外包服务的感觉之中,国内缺少敢于挑战2D原创高龄向动画的制作公司。青青树显然就是这样的一位先驱者。

  在某次访谈之中,《魁拔》的导演王川坦言他们所追求的就是动画的准确,人物体积、人物结构甚至背景透视,背景光线的准确。他们做到了么?看过电影之后,我觉得不能给满分,但是至少也能达到75分的分数。诚然,剧中人物在战斗中的动作还是略显生硬,而脉术发出的招式在电影中的表演也略过于朦胧,不过国产电影动画能做到这样的水准已属难能可贵了,何必要对其太过苛刻呢?

  世界观

  《魁拔》的庞大世界观是看罢这部电影最能留给观众想象空间的地方。

  《魁拔》的故事发生在一个相当广阔的世界——元泱境界当中,这个世界不仅包含有人们居住的地界还有天上人居住的天界,其中地界上的大陆又分为几个大国统治。几个大国有着不同的风土人情,衣着服饰,甚至招式风格,而这一点就有相当大的能够扩展的空间了。当然,其中有一部分应该是借鉴了《火影忍者》中五大国的设定,而魁拔的残党留守的涡流岛在地图上一看俨然就是《魔兽世界》中的大漩涡。

  而居住在这之中的行侠仗义的妖侠们都会使用脉术——一种类似于内功的格斗技,而一个人能打开的脉门数量多少理论上和其武功高强的程度成正比。一般的妖侠能够打开3个,厉害些的能够打开4个,而剧中龙族的妖侠,被戏称为长脸大哥哥的卡拉肖克?潘在U17上连载的《魁拔》外传漫画中甚至能够打开六个脉门,比剧场版动画中还能多打开两个,真是一位深藏不露的高人。

  纹耀也是贯穿全剧的重要道具。纹耀就是身份的象征,拥有十大纹耀其中之一的人都会被人敬仰,甚至也只有拥有十大纹耀之一的人才能参加魁拔远征军。十大纹耀具体是哪十大暂时还没有全部告诉我们,这也为我们留下了想象的余地。而纹耀也成为剧中矛盾的导火索,从卡拉肖克?潘和蛮大人的比武,再到登船时的棍打长脸大哥哥、以及之后的蛮吉与树国士兵的决斗都是因纹耀而起。

  人物及剧情

  感觉电影开始部分的节奏相当快,一上来就抛出了一大堆让人目不暇接的专有名词和时间线,确实让我这种脑子转得不够快的人蒙了一小会…而紧接着就公开了新一代魁拔的身份就是蛮吉(这也从一个侧面说明了为什么蛮吉长得像个猴子…吧?),没想到剧情发展地如此飞快…

  还要补充一点的就是,从电影一开始给我的感觉就是传说中的大魔头“魁拔”是一个重情义的角色,一开始我以为那个集结还活着的人的长翅膀的眼睛男是正面一方的角色,不过从之后的剧情来看他是魁拔的伙伴,而魁拔也为了保护伙伴而被正面一方的军队消灭了…这就又引发了一个问题,为什么世界上的人们要倾尽全力消灭魁拔?电影中并没有具体说明魁拔对整个世界造成了多大的危害,而魁拔真的要是像传说中的十恶不赦,那为什么还会有同伴在?当燃,这些疑问就要留到电影后几部来为我们回答了。

  最能体现这是一部少年热血动画的场面,我觉得是剧中谐脉阵的那一段戏。蛮吉堂堂正正地和大他好多的树国军官较量从而赢得了在场妖侠们的敬意,而树国军官决斗时的卑劣又激发了妖侠们的愤怒,最后在场的妖侠们自发地打开脉门来为一位素不相识的小孩子蛮吉助阵…这段戏实在是让我燃到飞起,而这一来一去之间把蛮吉的个性也雕琢得入木三分。

  另外,作为一名男性观众,实在是觉得剧中女性人物的戏份太少了。让我印象深刻的女性角色有三位:天界的统领,被魁拔害死母亲的镜心;树国的公主,显然与蛮大人有着剪不断理还乱的过去的阿离;不注意看根本就不会被注意到的,魁拔的残党之一,名字中的姓与长脸大哥哥一样的卡拉肖克?玲…其中最让我浮想联翩的还是卡拉肖克?玲,看名字俨然就是长脸大哥哥的妹妹,估计也是卡拉肖克家族没落的原因,而剧中的几个出场镜头和台词也彰显出她是魁拔忠实的信徒,玲、镜心、蛮吉之间会擦出什么样的火花还是相当让人期待的…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