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热点话题 > 电影观后感 > 爱就是力量——《哈利波特七》影片观后感_1200字

爱就是力量——《哈利波特七》影片观后感_1200字

2011-08-02 来源:作文网整理

  给彼此肩膀,给彼此信任。他们一路搀扶着走过了风风雨雨,在原本荒芜的岁月里,播撒下爱的种子。三人行,这样让人感慨的友谊。

  ——题记

  十年的陪伴,这本书终于画上了句点,电影也拍到了最后一部。七部电影,每一部华纳都倾注了巨大的心血,用完美的技术让我们能够真实的徜徉在魔法世界中,去身临其境的感受视觉与听觉的强大冲击。但同时,每一部电影都没有偏离那个在书中反复出现的主题:“爱就是力量”。

  哈利的父母,用爱保护了哈利的生命,所以才会有整个故事。爱在这部电影里有着宽泛的内涵,师生情,爱情,友情,对团队的忠诚,敢于接受挑战的勇气,都是爱的外延体现。

  师生情

  邓布利多从哈利进入霍格沃茨以后就给哈利无微不至的呵护与引导,他面对孩子一样的哈利,慈爱的目光让观众们印象深刻。似乎邓布利多就是光明与希望的化身,可到了决战来临的时刻,他却选择用结束自己的生命为代价去拯救正义。让人落泪的不仅仅是他的离开,还有他离开世界后却依然对哈利的关怀,他依旧用各种方式给哈利留下很多隐蔽的线索,他依旧是那个让哈利在面对危险的时候去选择勇敢地站起来的人。电影中,哈利无数次面对悼念邓布利多的报纸发呆,他们之间这样的一份爱,沉甸甸的让人动容。

  友情&爱情

  哈利,罗恩,赫敏的三人行,也是书中的主线。十年,很多读者和三个主角一起成长。三个人一路风雨兼程却无怨无悔,总是互相鼓励、互相依赖。他们都不是完美的,但他们都能认识到自己和对方的优缺点,他们都真诚的为朋友付出着。影片中,罗恩和赫敏的感情越来越清晰,罗恩偶尔也会吃哈利的醋,会有嫉妒,但是还是在关键的时候选择为朋友挺身而出,还是牵挂着朋友的安慰,还是在看到哈利安全返回的时候给他一个释怀的拥抱。赫敏,这个极其聪颖的姑娘,守护着哈利,寸步不离,面对罗恩的质疑,她虽然痛苦,但依然坚定的陪在哈利身边,一起去面对未知的困难,即使承受了残酷的折磨,也咬着牙关。这样的友谊,让人歆羡又感慨。有了这样的陪伴,再难的路,再黑的夜,他们也能牵着手走过。

  忠诚

  爱能感化一个人,能让一个人学会忠诚,邓布利多做到了。他用温暖和信任,给了斯内普一个全新的人生。虽然斯内普不得不亲手杀了他,但还是顶着巨大的压力做着危险的间谍工作,这是斯内普的忠诚。凤凰社的每个成员都是这样,他们都能为了扞卫正义而勇敢的冲在最前面,他们都觉得为了团队献身忠诚的最高境界。

  书中,邪恶与正义的对比是那样的鲜明。我们看得到伏地魔的邪恶、贪婪、自私,也看得到哈利的善良、忠诚、勇敢。死亡圣器只是一个书中特定的符号,真正让哈利无敌的,不是他头上那道疤,不是他手中那个和伏地魔配对的魔杖,不是他高超的魔法能力,而是邓布利多教给他的——爱,这就是力量。伏地魔永远无法明白自己总是失手的原因,和正义作战,不可能会有胜利的结局。

  魔法世界虚构的,可是道理是真实鲜明的。行走在茫茫人海中,人们都在遗忘中铭记着,又同时在铭记中遗忘着,可是无论怎样,我们要记得用爱去温暖彼此的心,去提醒彼此记得传递心中的爱。认真的对待每一份友谊,忠诚的为团队而服务。

  爱,就是力量,心中有爱,注定所向披靡。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