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暑期征文]何不让我们独立——读《茶花女》有感_1200字

[暑期征文]何不让我们独立——读《茶花女》有感_1200字

2011-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今日放下一书,背倚窗边,仰头观天,天空澄蓝,群雁掠过,不知为何,感触良多。大概是因此一书吧,他真实的记述了法国妓女玛格丽特一场真正的爱情,虽悲惨,却令人感动,不禁令人对玛格丽特满怀同情,涌起要质问小仲马为何是如此结局的冲动。

  玛格丽特虽一时失足误入成为青楼女子,但不得不承认,她虽不得以出卖了肉体,却并未出卖灵魂,虽不得不为了阿尔芒的前途而放弃爱情,引来了阿尔芒的误会、讥讽、侮辱,但如她仍用自己的心爱着阿尔芒。如此真情。天地可鉴!就如小仲马所说:“我不是在这里宣扬罪恶,但无论在什么地方,只要听见高尚的不幸者在祈祷,我就要传播这种声音。”让我们放下对玛格丽特的成见,因为从始至终,她才是最痛苦的受害者,也是最无私的女人。

  其中,最令我记忆犹新、回味无穷的一句是阿尔芒的一句话:“因为我已经长大成人,不再唯命是从了。”这是他在反驳父亲,为争取和玛格丽特长相厮守所说的一句我自认为是最经典的一句。的确,这也是我们常常违反父母命令的借口,也常常因有此借口而洋洋得意,而对于我们对那些繁杂琐事的违抗,阿尔芒为爱情的争取更为伟大,牺牲也更多。

  就如我们不听父母的劝告,执意要在让百忙之中的表姐补习英语,结果最多也就是一声冷冷的拒绝,而阿尔芒则不然,若他执意选择和玛格丽特在一起,他便会让家族蒙羞,让她妹妹嫁不了人……而玛格丽特似乎也懂得这些,她不舍的离去,为了阿尔芒的前途。

  我们来假设一下,若玛格丽特没有放弃,而是让他自己选择,结果又会如何呢?离开?伤了玛格丽特的心?对于爱玛格丽亚爱到死的人,会轻易放弃吗?若执意和她在一起,那牺牲的一切他承受得了么?有时候,没有选择比有选择各位幸运,起码不会抑郁成疾。

  可阿尔芒并不清楚,他不明白,玛格丽特为他牺牲了多少,他一直认为她是贪慕虚荣。说他冲动,嫉妒心强,倒不如说他是爱到愚蠢,爱到难以自拔。若是你的感情受到了背叛,当你离开一整子后故地重游,看到表面的一切,产生了错误的判断,你接下来会怎样做?彻底忘记这段感情,宽容的对待他?要是你真的做到了,那我恭喜你,你要么是没有真正爱上她,要么,你就是失忆了。而正常情况下,你会做出错误的举动,常言道:“一步错,步步错”就是如此。

  其实,我觉得,玛格丽特最后虽殉情,但从一方面看来,那无疑是个皆大欢喜的结局。因为杜瓦尔的英明,玛格丽特的无私,把一开始就是错误的事情的伤害率降到最小,正如《茶花女》中的一句至理名言:人士如果不纠正自己的过错,也就枉然增长岁月了。让我们正确的认识错误,并及时纠正,不让岁月增长过错,而是让岁月冲淡过错。虽然有时要做一些必要的牺牲,但不可对放之无用的东西斤斤计较,否则会丢了西瓜捡芝麻,不值啊!

  “我再说一遍,玛格丽特的故事是个例外。”让我们用心去体会《茶花女》,领略玛格丽亚这个与众不同的妓女悲惨的爱情故事。

    广东省梅州市梅江区学艺中学初二:曾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