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暑期征文]读《山上的女孩》有感_650字

[暑期征文]读《山上的女孩》有感_650字

2011-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读《山上的女孩》有感

有一座山,算不上名山,却高出了味道,引得不少人去登攀;有一个人,无父无母,却有着坚毅与刚强,自己动手也能创造出一片辉煌。

      文中的小女孩就是这样的一个人,她自小没了爹娘,和奶奶相依为命。山上的一间小茅屋,就是他们的家。她脚下的那座山,时常有人来登攀。这一天,她趁着游客很多,便摘了一些山枣,来到山中叫卖。一位女游客心生怜悯,给了小女孩两元钱,却怎么也不肯收下小女孩手中的两包山枣。这时,小女孩的一段话使我惊叹不已。她说:“阿姨,我也知道你是好意。这些山枣,只能买几块钱,虽然少得可怜,可是,这都是我自己挣得,装在口袋里,心里觉得快乐而又踏实。以前,也曾经有人向您一样帮助过我,可是,我都拒绝了。阿姨,奶奶已经老了,我要靠我的双手养活奶奶和我······”

      看到这里,我惊呆了,这话是从一个四年级的小女孩口中说出的吗?回想起以前遇到的乞丐,只要给他们些钱,就又是磕头,又是跪拜来感谢。而文中的小女孩,让我看到了不同的一面。

      这个世界上,有许多活在寒冷中的人,也有许多颗寒冷的心灵。然而,有的人蜷缩着,等着别人来怜悯温暖,而另一些人,搓着手,跺着脚,拼争在寒冷中,用自我的方式温暖着自己。说实在的,那一刻,我的心被小女孩的话触动了,我不由得想象着,一个弱小的身影下,有着与年龄并不匹配的坚毅与刚强。

      我们遭遇寒冷,希望别人能给我们温暖,然而有些时候,我们必须自己先温暖自己。

    明湖中学初一:李晨雨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