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暑期征文]走进蓝田流峪 享受清凉放松_1000字

[暑期征文]走进蓝田流峪 享受清凉放松_1000字

2011-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唉,考完试,可以到哪里去消除紧张考试的疲劳,放松一下自己的身心呢?”我心想着。在期终考完试后的一个下午,恰好接到一位好朋友的电话,约我和她随一个团队去蓝田流峪山中避暑放松,爬山野炊。一方面可以减轻压力,另一方面可以走进久违的大自然,呼吸天然氧吧,享受一个愉快的心情。

  蓝田流峪位于渭南东南方向距渭南市不到50公里的秦岭山中,山清水秀,景色宜人。出游的前一天晚上,我就迫不及待的和伙伴计划起了第二天的行程。天刚蒙蒙亮,我们就立即起床,洗漱、打扮,迎接这一天欢乐的旅程。

  早上7点,我们准时从‘百合园’出发,一路上我们都议论着目的地的景色及能看到的深山植被,经过一段蜿蜒崎岖的盘山公路,我们终于看到秦岭山中郁郁葱葱的绿色植被,感受到久违的清凉气息。

  根据旅行团的分配,大人们都承担了不同的公共物品的携带工作,并指任了小队的队长。走过流峪的入口,便有一段云梯映入眼帘,仰视最上端的岩石,因为长年的流水侵蚀,已经形成了各具情态的流水线。徒步向前,出现了一段长达近70米的垂直云梯,听工作人员说,上端会有一个龙潭瀑布,传说古代有勇气爬上云梯的人能听懂龙的教悔,从而走向成功的大门。因爬云梯太危险,只有少数人爬上云梯,其余的队员跟着队长从一条小路到达了龙潭瀑布。龙潭有两条龙畅游其中,虽是人工而成,可龙的神态英姿无一没有表现出来。

  经过二个多小时的艰难跋涉,穿过了小树林,越过了小溪水,大家互帮互助,终于到达了指定的烧烤营地。大人们忙着架设烧烤设施、点燃炭块,青年一部分洗菜一部分切菜,孩子们成群结队的跑去戏水,一幅其乐融融的景象。我积极担任了切菜的工作,和我一起的伙伴边穿菜边撒调料,不一会儿,一把由我们亲手烤出来的菜便随着抢夺声分到了孩子们的手中。

  团员们吃饱喝足,我们负责野炊的伙伴们早已身疲力尽,达到了望梅止渴、画饼充饥的境界。团员带来的菜肉剩余的还有许多,足以让我们填饱肚子。不止吃饱了,还得到了队长特殊照顾,喝到了队长夫人的拿手汤饮——八宝粥。

  午餐后,我们坐上了风格特色的‘顺风车’,到达了最后一个活动地点。那里的农家小院里有憨厚的家猪、看似凶猛的野猪、温柔的小兔和机灵的撵兔细犬。伴着欢笑声,我们恋恋不舍的跨出出口,趁夜色还没降临,驱车赶回了出发地——‘百合园’。

  炎炎夏日,抛开一身压力找个可以放松的地方,尽情享受大自然的拥抱,放飞我们的畅想,难道不是一件惬意的事吗?

    陕西省渭南市实验初级中学初二:段钰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