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你,为我打开一扇窗_800字

你,为我打开一扇窗_800字

2011-08-01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窗,常见于生活,易开易关,可是人生路上的那一扇窗,你打开了吗?

  而你,为我打开了那扇窗。

  ——题记

  静静的,一个人坐在书桌前,心里很乱,仿佛有许多条线紧紧缠绕,而我一条也解不开。抬起头,正视着窗,窗外的天空是灰色的,上面飘着几朵白云,这一切是那么的不协调,如同一幅精致的素描上突然被擦出一大块白色,让人难过。

  不再看窗外,因为窗外的一切与我无关,在自己这方小天地中,我有我的感觉。面对桌上的那份考卷,我感到的是失落,寒冷。想起父母的期盼,我的心更是坠入了无底深渊,眼眶中,潮水一点一点汹涌地漫上,在那潮水中,我仿佛看到了父母,老师的失望……

  怎么办?我逃离不了这可怕的分数,我逃离不了内心的自责……

  也不知道什么时候,妈妈走进了房间,妈妈看到趴在桌子上的我,只是轻轻地打开了书桌前的那一扇窗。然后,在我的身旁坐下,用那最温柔的声音对我说:“孩子,妈妈知道你内心的难过,但是,你不能哭,泪水解决不了任何问题,你要学会在逆境中坚强的站起来。你自己想一想。”

  过了许久,我抬起头,只见一缕阳光正照射在桌上,再向窗外望去,天不再是灰色的了,空中弥漫着阳光的味道,树叶随风摇晃,仿佛在尽情的享受阳光。而我的房间,因为打开了窗,也变得温暖起来。

  是啊,泪水解决不了问题,遇到挫折要学会坚强面对。

  阳光总会冲破乌云,希望总在前方,但是,如果你不打开窗,即使阳光再大,希望再近,你也不会收获。原来,打开一扇窗竟然这么重要。

  谢谢你,妈妈,是你为我打开了人生道路上的一扇窗,让我学会坚强,让我知道无论何时何地,都有希望。

  你,为我打开了一扇窗;

  你,为我打开了一扇人生的窗;

  你,为我打开了一扇人生道路上的窗!

 

  浙江省湖州市第四中学初二:楚墨

  点评:文章结尾升华主题,写出了要打开心灵的那扇窗,让阳光和雨露透过窗,照耀和滋润你的心田。同时这扇窗也体现出母亲对你的关爱,其中蕴含着浓浓的母爱,文章立意深刻,情感真挚。称得上一篇佳作,望继续努力。

  点评教师:索宇加老师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