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散文 > 忠魂不泯,浩气长存_1500字

忠魂不泯,浩气长存_1500字

2011-07-29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前几天在电视上看到一篇报道,记录了第八支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在准备回国的前几天,遭遇了几百年不遇的海地大地震,8名烈士的英灵永远了留在了海地,给我带来了极大的震撼……

  给我印象最深的是李钦叔叔,他是云南边防总队司令部参谋长。地震后,他还没来得及为家人报喜,还没来得及去看看自己几个月没见的仅仅只有14岁大的女儿,就这么永远安详地躺在了异国他乡。海地,一个充满暴力、抢劫、杀人的地方,李钦叔叔英勇的和敌人搏斗,在几次的激烈搏斗中,他都安然无恙地惩治了那些恶魔,每一次都光荣凯旋。他多次只身打入贩毒集团内部,与贩毒分子斗智斗勇,端毒窝、打毒枭、斩毒线。记一等功1次,二等功1次,三等功3次及‘缉枪缉毒先进个人”等殊荣。出国的每一天,他都和女儿李沁瑶通话。听李沁瑶姐姐说,她把爸爸当成了自己的知己,无论在学校发生了什么事,她都会向爸爸诉说,爸爸也会静静的倾听,同时又为她出谋划策。沁瑶姐姐说,她觉得爸爸的倾听和别人不一样,向爸爸诉说,有一种从未有过的安慰感,爸爸虽然与她接触不多,但在她心里,爸爸是一位大英雄,是一位顶天立地的大英雄。她坚信,爸爸还没有逝世,他只是累了,一个大英雄怎么会倒下?他一定在另一个地方看着我们……

  和沁瑶姐姐一样,我的爸爸妈妈也常年在外地,心里自然会很思念。但是,沁瑶姐姐却比我痛苦的多。她失去了爸爸,一个几个月前还和自己嬉戏打闹的爸爸……她无法接受这样的事实,当看到爸爸的尸体时,她不知哭了多少回,但为了不再惹家人伤心,她一次次擦干自己的眼泪,劝阻悲伤过度的奶奶要坚强。看到这里,我哭了,为英雄的逝世而惋惜,为沁瑶姐姐的坚强而敬佩!一个钢铁般的父亲自然拥有一位钢铁般的女儿。14岁的她经历了太多,父亲的一点一滴在她的脑海里闪过,以后,她再也听不见那熟悉的声音,再也看不到父亲那刚劲的字迹。抱着爸爸给她的最后一封信,沁瑶姐姐独自坐在窗边默默端详,默默擦拭。一遍又一遍读着爸爸对她的话语。“沁瑶,在你每一天和我的对话中,我知道你在一点点长大,为你的宽容、平易近人、集体荣誉感而高兴,在我心里,你一直是一个令我骄傲的孩子。沁瑶,人生的道路还长,你总会遇到一些并没有料到的挫折,当你跨过这些挫折时,会惊讶的发现,你在走向成功……”

  我虽然和李钦叔叔从未谋面,但我觉得李钦叔叔是一位十分伟大的父亲,一位值得敬佩的参谋长!在同志们的心中,他工作时的一丝不苟、做任务时的以身作则让人不得不佩服。为了保护和平,为了维护中国军人的形象,他在临去海地的前几天毅然地戒了烟。要知道,李钦叔叔的烟瘾在团队里是出了名的大,要让他戒掉那简直是天方夜谭。但是,他毫不犹豫地选择了放弃烟,他说,他被确定为第六支中国赴海地维和警察防暴队政委,抽烟不利于部队的管理,也不利于展示中国警察的良好形象。

  这是为了和平的一种牺牲,虽然这种牺牲远没有失去生命付出的代价大,但对李钦来说,同样是出于对使命的慷慨。是的,江山易改,秉性难移。但是有一种责任感与使命感,在李钦心中根深蒂固。可以说,“和平”两个字,在李钦心目中看得比什么都重。

  李钦同志逝世后,他的那些老朋友不远千里从四面八方来到他的家,向他致敬。

  写到这里我已经是泪流满面了,我实在是写不下去了……

  李钦

  朱晓平

  郭宝山

  王树林

  李晓明

  赵化宇

  钟荐勤

  和志虹

  向八位英烈致敬!忠魂不泯,浩气长存!

 

    河津市第三实验中学六年级:丁若水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