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原创专区 > 每月征文 > [暑期征文]观《奋斗》读后感_1000字

[暑期征文]观《奋斗》读后感_1000字

2011-07-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炎热而无聊的暑假让我感觉到万般的无聊,手中的遥控器无意间将频道换至东南卫视,映入我眼帘的是陆涛、夏琳他们几个。噫,是《奋斗》……

  说实话,以前我对这部电视剧是毫无感觉的,但是不知道是为什么我并没有把节目换开,而是仔细的观赏着这几位主人翁的表情,品味着他们的每一句台词。让我在第一时间想到了俩词语——“激情”、“拼搏”。比起以前对他们的看法,现在算是上了一个层面了。第一次看《奋斗》是在去年六月份,我也知道这是当时收视率最高的一部,也是广大学生比较热衷的一部,可我当时对他们的看法是比较偏见的,高调而又无味。而如今却不一样了,边看边思索,还不时的被那些比较有趣的台词逗笑。现在感觉里面的主人翁是当代大学生毕业后就业和创业以及恋爱和婚姻的生动写照。

  是的,生活非常的现实,给我们每一个人的机会都是平等的,但看的是你能不能好好的把握。而这恰好是你生活中所要遇到的,我们可以自信的对待,但不可盲目的高调。虽然有的时候高调也是一种自信,但是过余的高调会让你失去眼前的一切。面对问题说“我能”,而不是“我试试看”。因为前者是自信,而后者多少代有一点胆怯。虽喜欢楚霸王的“破釜沉舟”之勇,但绝不可轻视越王勾践的“卧薪尝胆”之苦,因为“故天将降大任于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空乏其身,行拂乱其所为,所以动心忍性,曾益其所不能”。

  当然,这是一部励志电视剧,集就业、创业、爱情、婚姻为一体的现代剧。他们的爱情观和生活价值观都显得比较的自信,也不可以不用高调来形容一下,但是要知道的事他们有他们高调的资本。他们大胆的选择,大胆的放弃,为自己的一切做主,适合自己的就大胆地选择,否则就放弃!而我最喜欢的任务造型就是陆涛,因为他的性格比较好,“拿得起,放得下”。对于自己的工作是选择自己喜欢的;在择偶方面,放弃米莱选择夏琳,选择能真正能和自己过一生的人。现实的生活中也是这样的,谈恋爱是两个人的事,因为爱在繁体字里有一个“心”字,是心与心的交流,是毫不保留的交流,同时也是心与心的相互告白,不隐瞒不藏匿,是信任、理解和包容的结晶。试问,天底下有多少人能真正的做到?

  捡起能捡的,舍掉能舍的。不放过任何的机会。困难和挫折随时会有,只要有一颗自信的心,任何困难是压不倒你,任何挫折折服不了你。你依旧是你,而困难却不再是困难。相信自己,没有过不去的坎。

  此刻的暑假,再看《奋斗》,倍受启发。确实,当你换一个角度看同一件事物的时候,也许你会看到另一片风景!相信我将来毕业后也能够如此。

    广东省珠海市第三中学高一:谭乃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