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三 > 抒情散文 > 春情_650字

春情_650字

2011-07-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春天,你是一树一树的花开,是燕在梁间呢喃。你是爱,是暖,是希望,是人间的四月天。

  有一季,草木萌动,百草新生;有一季,红了樱桃,绿了芭蕉;有一季,风如醇酒,着物无声;有一季,雨润如酥,潜滋暗养;有一日,忽而春来,人面桃花……

  春是温暖绚烂的季节,没有夏的浮躁任性,没有秋的平静萧索,也没有冬的凌寒死寂,它只是以平和的姿态见证生命从冰冻走向复苏的过程,它只是以不息的供给完成了生命从荒芜到繁茂的链接。

  春是诗人偏爱的季节,它充盈着明晃晃的喜悦、恬美宁静的幻想以及无垠的诗情。韩愈在雨后的街头吟诵:“最是一年春好处,绝胜烟柳满皇都。”苏轼在早春的塘边诧异:“竹外桃花三两枝,春江水暖鸭先知。”诗人在红情绿意的郊外浪漫地说:“我和春天有个约会。”诗人们押着美丽而多情的韵脚轻轻地踩过春天。

  春像是哼着歌儿连蹦带跳的顽皮小孩,它嘴角一扯,把所有盘根错节的沉默与腐朽通通消灭,给你一个新鲜豁亮的开端。你看它彩绘了花的颜色,叫醒了虫的耳朵,修裁了叶的形状,扰乱了早晨的清梦,赶跑了冬天的凄寒,拨开了内心的阴霾。放眼望望这个沸腾欢闹的世界,还有什么是你不忍舍弃的?

  春像是踩着猫步翩跹而至的少女,她微微探手,牵起一季的欢腾与喧嚣。你看那冒出地面的嫩芽,吐出新芽的柳枝,一枝出墙的红杏,外出踏青的人们,无不让人感受到复苏的力量、萌生的新意与激越的动荡。

  春是流华的缩影,是绯红的梦境,是正在发酵的唯美的爱恋,四季不敌一春!

  三毛说:没有梦,也不会看见五月的繁花。愿我们走过四季,仍能铭记春的恩惠。

 

    山西省忻州师范学院高三:李蒙蒙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