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抒情散文 > 把握精彩_800字

把握精彩_800字

2011-07-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不知何时,身边的同学经常说“现在做什么都感觉无聊,打不起劲了”;不知何时,同学们在学习之余休闲的活动就是打扑克牌、谈论美女了。生命就这样在消磨时光中颓废地度过,日复一日地懒散学习,麻木享受,精神上也逐步迷失,找不到方向。

  记得有一句话“我们不能延长生命的长度,但是可以拓宽生命的宽度”。没有目标没有追求或是金钱之上权利之上的生活,带来的只会是浮华的表象,内心里的空虚会让灵魂无所寄托。

  如果换种活法呢?给自己的生活安排好方向,至少在大方向上做到三点:一是记住万事孝为先,定期去探望自己的父母,哪怕是简单的几个电话,记住“子欲养儿亲不待”的无奈与忧伤;二是在事业方面,不管事业或大或小,一定要用心去做,经常为自己充电,增加学识增加修养,一定会事半功倍;三是在家庭方面,要用爱去经营,爱自己的家人,多关心,多交流,因为和谐温暖的家是每个在外拼搏的人疲惫之时最好的休憩港湾;四是娱乐休闲要选择自己爱好的项目,但必须是健康向上的,你会发现,去散散步,或和朋友喝喝茶,才是最好的休闲,而不是沉迷于吃喝玩乐,清醒后依然空虚。

  现在好多老年人很注重自己的晚年生活,老年大学越来越受欢迎,歌者、舞者,不是年轻人、中年人,反而是老年人,或许他们就是以特别的方式拓展着自己生命的宽度,他们用乐观的心态将“夕阳无限好,只是近黄昏”,演绎成为“虽然近黄昏,夕阳无限好”。很多年轻人、中年人看到他们都会不由自主地说“我老了也要和他们一样”。其实,我们为什么要等老了才和他们一样呢?我们还有着如花的华年,我们为什么不从现在开始,让生命之花绽放的时候,就显出夺目的华彩呢?

  给心灵一个方向,怀着爱心去生活。不抱怨、不消沉,顺境之时不骄不躁,好好把握;逆境之时坦然面对,淡然处之。以博大的胸怀对待身边的同事朋友亲人,用明亮的眼睛去看这个社会,你会发现,生活是多么的灿烂美好。

 

    广东省珠海市第三中学高一:谭乃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