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高中作文 > 高一 > 写人作文 > 星光灿烂的日子_3000字

星光灿烂的日子_3000字

2011-07-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你们都比我要幸福,你们可以看到蓝天,大海,坐上飞机看世界,我只能看到巴掌那么小的世界,正如爸爸,只能看到巴掌那么大的天空。特别的我非常渴望与回忆星光灿烂的日子,就像我渴望候鸟一样,可以展开囚禁的翅膀,飞上蓝天,纵然无法越过大海,也可以在对岸观望满天星光,那样我会很坦然地来,很愉快的离开。——题记

  听说,烟雨红尘网又开始征文了,好像是中央电视台的星光大道节目选拔歌手艺人一样,一夜之间就制造与发掘了大批人才。

  我的叔叔王神台告诉我说:“许多人报名了,投稿了,很快有奖金了,只要点击高就行了。”听得我心里痒痒像是养了只猫,一想到很多人报名,我心里就摩拳擦掌,跃跃欲试,因为我写稿有十六年了,不过一直没有发表过,也从来没有一个读者读过我的文章。

  我承认我不是人才,可是每次听到爸爸说“雪儿,我的乖女儿,你是人才,你要做第二个张海迪。”

  ——我的名字很美很动听很有想象空间,可是我的人就不敢恭维了。可以这么形容:人见人怕,鬼见绕道走,气走爸妈吓走亲戚,是真的!

  望着爸爸后脑勺斑白的头发,我艰难地举起右手,摸摸左眼上的胶布绷带,暗暗下决心:“就算我不是第二个张海迪,也要写一篇文章来投稿。”我心不酸,泪不流,因为我的泪早就流完了,流干了。要流,只能流血。

  昨天中午,爸爸带来了隔壁的堂哥王神台,王神台带来一部新款超薄银色笔记本电脑,我看不懂英文索尼,也不好意思去问什么东西。那时候从右眼帘的睫毛缝里就看出来了王神台神采飞扬的姿势,跨入厅堂大门,就知道他准是来炫耀他的成绩啦,说不准还要为他买了一部昂贵的电脑来做做广告呢。

  ——我虽然走不出发房间,可是爸爸给我端饭来的时候,会讲神台叔叔是村里“新闻联播”的主持人兼老板。也就是他什么都知道,天上飞的,地上走的,水里游的,泥土里爬的都逃不开他的眼睛和他的笔。

  我想,给我做广告也好,反正我没有电视看,没有任何的娱乐与快乐可言,唯一的快乐,就是数着苍蝇从破窗纱的洞里爬进来,然后在我头上转个圈,发出战斗机一样嗡嗡的响声后,又从另一个洞里钻出去。因为我的一只手拿铅笔,写写画画竟然过度疲劳而麻木了,留下一只手要端水喝,还要驱赶欺负我的苍蝇。

  殊不知,他没有来做广告,而是在我家的厅子里闻到了药味,赶紧跟我爸爸耳语一番后,回去了,听说他家的房子很漂亮,是村里数一数二的钢筋楼房带空调。估计是我家里太热了,他要回去吹空调。

  七月的骄阳如火煎烤着大地,我从一本语文书那么小的窗户就看到阳光在屋檐下炫耀,不敢进我的房间,当作我是瘟神,对我来说,太阳像是幸运之神一样,早将我这个女孩给遗忘了。

  我从七岁上学第一天起,生了一场大病,让我全身瘫痪,卧倒在床,等我开始在油灯下自学三年级的语文时,才知道我得了一种风湿病。风湿病就是让人骨骼变形,骨髓疼痛的一种怪病,无形又无情的风湿病残忍地中断了我的读书生涯,活生生地剥夺了走路的权利,甚至是生活也无法自理。

  因为这个理由,自然我那伟大的妈妈就走了,听说是去了下海淘金了,也不知道妈妈淘到金子没有,每次爸爸就说,妈妈去的地方遍地是黄金,弯腰就可以捡到钱的。我不懂金子,却知道爸爸会用皱巴巴的钱装入红包塞入我枕头下,那夜我会睡得踏实一些,表示钱比金子要有用,也不知道妈妈会挣到钱来接爸爸与我去看一看海,或者是坐一趟地铁。这个条件是爸爸前段时间我做眼球摘除手术时提出的一个附加条件。

  因为,爸爸告诉我,雪儿要去看海,海上有八个仙人,仙人能治好我的病,地铁是地下爬行,可以不用晒太阳,也不用披蓑衣啦,最要紧的是我从地下走过,等于投胎转世一次,可以立起身子走路……

  到昨天傍晚我就明白了,妈妈去了下海,发现了金山,开始淘金,然后成了名副其实的老板娘,也就是改嫁了,又生了个弟弟。做起了笔记本电脑生意,碰巧隔壁的大作家王神台就去下海旅游,需要买一部新款电脑来发表长篇小说,在深圳华强北电脑城遇到了我妈妈。妈妈当然认得故乡的邻居,不过是不敢承认罢了,躲着别人的面,在王神台的电脑包里多塞了一部走私索尼笔记本,希望王神台带回来给我用来学习的……

  今天,窗外一定是阳光灿烂的日子,因为听到了蝉鸣,听到了百灵在屋后唱歌,我见到了一只飞机一样的蜻蜓飞入了我的房间。

  一会儿。

  王神台跟着我爸爸像风一样吹进了我的房间,神采奕奕,脸上的笑容像是三月的太阳一样灿烂,因为他虽然很兴奋,难掩兴奋,但是我发现他的笑容里带着一种歧视,耻笑着我的心与身子,我记不得他是如何将电脑打开,然后如何兴高采烈,眉飞色舞地说:我是烟雨红尘的大神,我的稿费最高的,我的奖励最多的,我的读者最多……

  看他滔滔不绝的介绍了许久,才摘下近视眼镜,将电脑转了个方向,对着唯一能随意转动的眼睛:好漂亮的彩色屏幕,好漂亮的窗口上有许多书名,好漂亮的征文广告:阳光灿烂的日子

  我第一次闻到了电脑机键盘上飘出了一股特有的油漆香味,赛过花香,赛过书香,赛过果香,甚至比王神台亚麻色的爆炸头上的定发水香味还好闻十倍。

  ——我太想一部电脑了,因为我要写作,要发表必须有电脑,从七岁开始写,从一天一个字写到现在的一天一万字,草稿纸堆放的都比我的房间还高,不过王神台叔叔说是垃圾。我才停止写字,但是我心里还在打着草稿,就等着电脑录进去,在像王神台叔叔一样潇洒地用鼠标一点,发表了,成名了……

  于是我就天天想电脑,梦里也想电脑,其次数之多超过了想妈妈,想爸爸。

  我很想说话,可是我满嘴的泡泡和口腔溃疡让我不能开口,我唯一能说话的那是这只仅剩的右眼,我用眼神告诉王神台叔叔:“叔叔,你是来给我看外星人一样看看你的电脑,还是来告诉我你已经是出了名的作家啦?”

  王神台很不解风情,他根本就没有注意看我的眼睛,他只是留意我的那些草稿纸,一叠一摞,一堆一层,满地满柜子的泛黄落满尘土的手稿,长长叹了口气,颇为惋惜地说道:“小雪儿,这样吧,叔叔把你的这些纸拿去看一看,然后我就把这部电脑送给你。好吗?”他从大格子衬衫口袋里夹出一包金黄色的盒装烟,抽出一根递给了爸爸。

  他的眉毛一动,好像在说:稿子就送给我了,电脑就送给你了。合作一下吧,两全其美的事情,愿意吗?(其实,那是妈妈叫他给我的,他不过是顺水人情罢了。妈妈会送先进的电脑完全是我的左眼的功劳……)

  爸爸瞟了我一眼,毫不犹豫地伸出青筋暴突的的手,接下了这一根一辈子也没法抽第二根那么好的香烟,颤抖着缩回去说:“我做主,你拿去吧,因为这些草稿纸,我的女儿快要发疯了。”他的意思是,你拿去吧,拿走了房里比较宽敞不占地方,也不会让我如此点灯熬油地半夜写字。

  爸爸的出发点是对的,相信每一个穷山沟的农民都会这样做。想想,一堆垃圾一样的稿子能换一部全新款酷睿二代处理器的超薄名牌电脑,天底下除了傻瓜不愿意,再也没有第二个啦。

  听了这话,我心里一抽,宛如一刀捅来,流出了血,流出了泪,流出了冷汗。

  我试图张大嘴巴,勉励支撑身体,扬起右手去反对与阻止这笔交易,却徒劳无功。我唯一能动的还是那只右眼的眼球。

  在信息落后的农村,我憨厚善良的爸爸与连天空都有十六年没有见过的我如何知道,这台笔记本就是我妈妈送给自己的礼物呢?

  有了电脑,我百感交集,心里一股热流涌来,不知道是感激还是感谢,且说我该感谢谁?

  我想,我应该感谢我的爸爸,刚才,我看到了爸爸久违的笑容,连他眼角的皱纹也笑了,原来,爸爸笑的那么好看。这句话,我用铅笔写在最后一张纸上,说是纸,不如说是破书,我写稿用的都是邻居读过的旧课本,其中,神台叔叔的最多,他读了大学。旧课本成了我的最干净,最漂亮的草稿纸,一张一张撕下来,我就见缝插针,写完这面写背面,写了今天写明天……

  电脑放在我家的白蚁蛀毁了一只脚的古色木桌子上,是格格不相容的,让人看起来非常的不般配,好在,我不懂欣赏,好在我考虑不到那么多,我只想如何使用这个先进的日本货,就像是核武器一样先进的东西,叫我如何使用?

  我家住在赣南穷山沟,四面高山将蔚蓝广阔的天空遮掩的只有爸爸的巴掌大小。交通不便,信息落后,对于穷人家来说更是雪上加霜。但是对于叔叔王神台来说是好事,他是在这里避暑一样,怪不得他走路时会拖长声唱:山清水秀太阳高,好也吗好地方……

  王神台叔叔家里是做贩卖农作物生意的富人家,他家里有电话,宽带,移动电话,空调都有,所以他家里适合做这种生意,可是他自己却不干这个,而是常常躲在家里写作,写作对他就像是贩卖稻谷,收购稻谷的人是永远不用种稻谷的,他也不写作,而是在收购作品,然后改掉主人公的名字,改掉书名,按部就班套了上去,于是就成了红人。这个秘密,我还是听他喝醉了在路上唱歌时,唱出来的。

  有了电脑时间过得真快,一眨眼,天就黑了。

  乡村的夜晚,夜风格外的亲切,因为夜风吹来了泥土芬芳,也吹来了爸爸汗水的味道。

  爸爸又带着王神台叔叔匆匆赶来,王神台打着手电筒,手里拿着一个爸爸的手巴掌大小的塑料板,说道:“雪儿,我给你送一个手写板给你,你要用这支笔去写,写好多好多的字来,叔叔帮你发表文章,然后把你的眼睛给买回来,把你的风湿病治好来!”他给我打开电脑,调好位置,接上了写字板。

  我听了眼前一亮,看到了天上挂着无数灿烂的星星,看到了天上有妈妈的笑脸,看到了好多好多的花儿开在草地上……

  我虽然不能动弹,却是热血沸腾:爸爸,我有了电脑,有了笔,有了王神台叔叔的支持,为什么还有轻易放弃?

  这是我写到笔记本上的第一句话。写晚这一句话,足足过了两个小时,因为的手动作像是蜗牛过桥,太慢了,慢是最好的,要是快了我浑身的骨头都痛。

  晚饭后,神台叔叔又来了,他叼了根芙蓉王过滤嘴,手里提了一捆灰色的电线走来,接了上去,对着我说:“雪儿,你的稿子我拿去发表了,如果有了收益与你分成,不过要扣掉你的网费,还有必须保证你的稿子只与我一个人合作,不准告诉任何一个人。懂了吗?”他的意思是男人娶老婆一定要处女一样,结婚前不准谈恋爱。

  我似懂非懂地点了点头,除了这个动作,我还能怎么表示,写作卖钱,不也是可以让我自食其力吗?

  我又摸摸我纱布扎紧的左眼,里面深深的陷进去了,那种痛让我不知道该如何描述。那一天,我爸爸说,用我的眼睛可以换一个妈妈回来,我二话不说就答应了。爸爸哭了,我也哭了,是我不愿意看到爸爸哭的,那是最后一次用左眼看世界,居然我看到了天上的星光好亮,好刺眼!

  今夜,萤火虫自窗外飞来,对我却是满天灿烂的星光一样明亮。

  理由是,我打开了腾讯QQ与妈妈视频了,妈妈在那边年轻多了,漂亮多了,她对着话筒说:“雪儿,妈妈对不起你,对不起你爸爸,当初离家出走只是迫不得已,贫穷的农村生活像是魔鬼,谁会选择魔鬼?南方的大城市是天堂,谁不想去天堂?妈妈当初说给你爸爸介绍一个老伴的,现在人在路上坐车来了,你的眼睛不是捐给了红十字会,是捐给了你的弟弟,我的儿子,他前段时间出现交通事故,导致左眼瞳孔破裂,借用了你的眼睛,以后妈妈给你买回一个漂亮的眼睛来看看大城市,看看大海,坐坐飞机,好吗?”

  我的眼睛湿润了,摄像头对着我,我使劲点头,我点头的理由是:妈妈真的好伟大,居然从一个农村妇女成了电脑高手了……

  而不是我答应去看城市,看大海,坐飞机。

  我有那么“伟大”的妈妈,不知道心里是多么的高兴,那种荣耀与自豪不亚于从一个平凡的人一夜成名为大名鼎鼎的作家。我一高兴,就只有用心酸来表示,除了这样表示便别无他法。

  倘若要我选择,我不选看城市坐飞机,我就希望可以看到灿烂的星光。

  因为,这一夜的星光下,我爸爸要去迎接新妈妈了,我也不知这个新妈妈如何选择我家的。

  我想,只要是走进了我的家门,我就会喜欢这个妈妈……

  门外面幽暗处,我听到一个抽泣的声音,苍老的声音,我知道是爸爸在哭泣!

  我用笔一点视频,使尽全力,不顾满嘴的泡泡与溃疡,喊出了一个字:爸——

  爸爸冲了进来,拥着我,却没有泣不成声。

  爸爸听到了妈妈的声音,笑了,那正是他连做梦都渴望听到的声音!

  他笑了,激动地诉说:“雪儿长大了,我们家里有太多的苦难,太多的不幸,可是你妈妈真伟大,真有出息,因为她给爸爸找了个对象。所以我们要为这样的妈妈感到骄傲!”他说得字字有声,铿锵有力,说:“你看,爸爸给你带回了一个新妈妈!”

  “新妈妈来了?”我心里由衷的欢喜,难于言表。我很想说话,可是又说不出来。

  爸爸将我扶了起来,我看到了一个一只眼睛的中年妇女,一脸风尘之色,很明显是长途跋涉过来的。

  她走了过来,左眼噙满泪花,用非常亲切慈爱的声音问我:“雪儿,我是你的后妈,欢迎我来吗?我会当你是自己的亲生女儿一样的,因为我们都只有一只眼睛看世界。”

  不记得谁说过,一只眼睛看世界,世界更加的完美,漂亮。

  听了这话,我感动的不能自已,嘴里没有说,心里喊了一千句:“妈妈,雪儿欢迎你!雪儿会当是亲妈一样的爱戴的!”

  爸爸以妈妈为骄傲,雪儿以后妈而自豪,后妈会教我写作文,作文就是对着纸说话。她知道我动过左眼球摘除手术后,感染了重度口腔溃疡等情况后,教我用心去写字写作文……

  我与妈妈都仅有一只眼睛,那样,我不再希望自己能写作出名,赚钱。我唯一的希望,就是今夜,星光灿烂!

  因为,那样就不会有黑暗,不会有害怕。

  相信,以后,我会常常渴望与回忆星光灿烂的日子。

 

    寻乌一中高一:曾德金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