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末澜未央_3000字

末澜未央_3000字

2011-07-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暮春三月,木棉花宛如一堆揉皱的纸团在半空中开绽,圣洁的灿烂氤氲在我的棕褐色瞳孔中,鸟儿白色的翅膀将我的落寞掩藏在透白的层层云步间。

  窗外景色带有一种恬静的美。我喜欢那种格调,但它与我格格不入。我生来冷血,本质决定了我冰冷的性格,冷漠得像暗秋,我适合这个季节,带有萚叶腐烂的气味。房间里的空调很温暖,10点的阳光穿透落地窗肆无忌惮的洒在被单上,我喜欢这样,黯淡了黑暗流光溢彩的光芒。黑暗是鬼魅的灵魂,我倾向于天使头上的光圈,有些不可理喻,我干笑两声。

  梁静茹的《可惜不是你》响了好一会儿,我按下键,是尔儿,让我爱到疯狂又恨之入骨的女人。

  “翎,亲爱的,你过得还好么?”

  我和尔儿相知相爱了好些年,我们如同两个截然不同的双胞胎,因为差异才更加珍爱,曾经,我们还在香樟树下拉钩说要一起一辈子,现在想想曾经又是什么,有些荒谬的谎言。但我离不开她,既然是知道她和我的安晏在一起,我也依然爱她。

  “嗯呢,爱亲的。你呢?”我回给她。

  “我……我和安晏分了,他会上海找你了,我过两天回去。”强颜欢笑,你又如何瞒得过我你的悲伤?我们都一样倔强,在别人面前都不会哭,即使是我,你也在维持那份卑微的尊严。

  “……额?宝贝,你很伤心是么?”

  “翎,我很好,真的很好,我知道,他爱的一直都是你。”

  我挂断了电话,因为我懦弱,逃避便是最好的挡箭牌,我不想承认我的尔儿做了多么对不起我的事。右上角的小信封标志……

  两条短信,一条是安晏的,另一条是昳的。

  安晏的是:我回来了,想见你一面。

  我发嗯。

  昳发的是:安晏回来了,不要去见他。

  昳,你真了解我。

  胃液在胃里翻腾着,胃酸涌入喉咙,一阵苦涩使我在床上蜷缩,打滚,强忍痛楚,一滴泪还是从眼角滑落。那种痛楚,生不如死。

  痛楚后,回归平静。我硬生生啃下个面包,喝了杯温水,爸妈都去北京出差了,四堵白墙活像监狱,我是十恶不赦的犯人,穿着一身黑袍,可是犯人不是统一得穿囚服的么?弹了一会儿古筝,琴弦间温婉的曲调是我的寄托,水般的萦绕在我的碎花裙上,依附了我所有的灵魂,却不得不承认,曲终人散。

  短信声……

  安晏:下午3点,游乐园见。

  我没有回,准确来说是无话可说,他真的懂我,难怪我恋他恋了些年。

  衣橱里的衣服我皆钟爱,最后我选了一件红色大衣,一双黑色丝袜,成熟中透露几分俏皮,这样穿好看,因为他喜欢。化了淡淡的妆,就打的出门了。

  残风吹散他的头发,我形容他是狂放不羁的浪子,我是伴他走尽天涯的雁。一袭黑色大衣包着他瘦弱的骨架,我们是天作之合,真的。

  他走了过来拥着我,旁边的女生发出吱吱的咬牙声,嫉妒亦是羡慕。

  他憔悴了好多,眉宇间满是沧海桑田的悲伤,眼睛中却含着当时的澈静。

  “我好想你,刻苦铭心。”他说得那么装注,我多么希望他说的是真的。

  我挣开了他温暖的怀抱,因为我不能对不起尔儿,即使是她亲口说他们分手了。

  他又用温暖的手融化了我的心,男生的手总是比女生大很多。我依着他,泪花了妆,在他面前我只能软弱。

  摩天轮,这是他曾许诺我的。

  眼泪被风吹落,他始终牵着我冰冷的手。他摸摸我白得有些森然的手,眼中是满含的柔意和不舍。时间能否永远定格,亲爱的?

  下来后,胃酸促使我作呕,塞进去的面包屑又被吐回来,眼泪狂飙,我发生我真的尽力忍住眼泪,可是它不争气。

  他抱着我,并吻了我,即使他的口中也会残留我的苦涩,那一刻,我相信他是真的爱我。

  随后我们的身影没落在摩天轮下,霞光泛着血一样的颜色,黏稠而鲜艳。昳,对不起。尔儿,对不起。我望着安晏的眼睛这么想。

  两天后,尔儿回来了。望着飞机划破一层层的云,留下一道道伤痕,我的心有些痛。我和安晏应该面对她。

  我们约在“memory”,那是一家咖啡店,那里有我们的memory。

  第一次见到安晏是这里。

  伊翎,尔儿……我们从小就形影不离,她像朝霞的光晕,我像罂粟。她的成绩永远在云端,前提是我的成绩贴在土地之上,可是我的冷漠令男生着迷。她喜欢的男生也是如此。因为吸了罂粟便会上瘾,那种味道令人迷恋,即便他们知道里面是毒汁。那一天,尔儿约我到“memory”,那时候她暗恋学长昳,是的,而昳喜欢我。

  那天,我第一次看到了安晏,他干净得像薄荷味的木糖醇,清新得像秋叶腐烂堆中唯一的一片新叶,他把眼睛装在了尔儿的身上,那时,我是这么想的。但尔儿甩了他,理由是昳,我却迷上了安晏。

  我们几个就是纠结。那时的我对尔儿说。

  久而久之,我和安晏愈加暧昧,甚至在尔儿面前,我会躺在安晏的胸膛上,这一切,尔儿都看在眼里,我都知道,可是我和尔儿依旧如胶似漆,直至我和安晏关系越来越明朗之际,他和尔儿和好了。我和安晏如同共坐一辆公车,到站了,我滚,而尔儿是安晏的终站,想着想着,我的泪就顺着脸庞流了下来,像针扎一样痛。

  没有人会懂我的痛不欲生,我只是安晏的玩具吧,尔儿才是他的归宿。安晏,我爱你,日月为证。于是,我更相信自己是樱花而不是罂粟,我依赖安晏的血液才得以生存,愈加妖媚。他却离开我了,我真怀疑自己会不会一夜白头,花容月貌就碎在了水中。

  此后,抑制自己不去想他,不去恋他。失去了他,我只剩躯壳,空荡于无人的街道上,跌跌撞撞,徘徘徊徊,乞人都笑我癫狂。倘若我们是古筝上的琴弦,至少我能和你在一起forever,无法碰触也好。而今,我连哭泣的勇气也没有,痛到不知痛了。安晏,我真希望我能在黄昏下祝福你和尔儿,然后笑着说:“你们真匹配,白头到老哈。”可是我没办法,我的泪会落在你们的背影上。就算我不在你们旁边,我也该祝福你,我的爱人。

  沉失了痛失灵魂的悲哀,只有昳伴着我。我蓦然发现,昳如同他的名字般昳丽。他的好看和安晏的不一样,安晏如澈蓝的天空,昳是暴风雨,狂狼,他很冷酷,有点像是摇滚乐手,他和我才是匹配的吧,而我和安晏一起,会破坏了他的纯净,我不要毁了他,我安慰着自己,才发现脑袋因为酒精的成分而痛的不像话。

  我还是无法和昳在一起,我做不到。

  一天,安晏和尔儿说要去北京,我和昳为他们践行。我灌了很多酒,如毒药穿肠断肚,酒精发挥的效果很快,一会儿又犯胃痛了,眼泪倾泻而出,很痛很痛,我甚至以为等等会看到自己的肠子和肝脏纠缠在一起。我大哭着,昳拥着我,任我吐,任我呕,任我哭,安晏和尔儿不知所措,我叫昳送我回家,可是我知道,安晏追了出来。

  他走的那天,天矫情的下起了雨,我对天吼着,“我都还没哭呢,你哭什么啊。”

  再后来,就是安晏回来,便不重复了。

  现在,尔儿坐在安晏面前,昳坐在我面前,尔儿的样子让我心疼,眼睛红肿红肿的,像核桃一样,烟熏妆也盖不住她的黑眼圈,我的心,如刀割。

  安晏握着我的手,给予我温暖。

  他看着尔儿:“我要和翎在一起。”

  他说得那么认真,让我看到了当时的安晏。我的手极力想挣开,可我无力。

  四月的风干燥而有些许温暖,像极了安晏给我的感觉,木棉花真的很美,红得很耀眼。

  昳看着我,他没发现他已经喝下了三杯黑咖啡,他说:“翎,你会幸福吧。”

  我使劲地点头,“我会的,你也是。”

  后来让安晏陪我去了海边,我摸摸他的刘海:“你走后的那阵子,我每天都来这看海,我很想你。”

  他让我靠在他坚实的肩膀上,天有些晚了,绯红的霞光映在海面,晕红整片末澜未央的海。这样静静的,我想我会和安晏一起看到凌晨从海平面升起的第一缕阳光吧。

  后记:我知道,尔儿一直都在利用安晏,为了接近昳吧,可是他们为什么复合呢?我想我永远不会知道。

 

    厦门市马巷中学初三:罗艳萍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