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三作文 > 抒情哲理散文 > 梦在芦苇丛_1000字

梦在芦苇丛_1000字

2011-07-28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孤独将一切瓦解成满心的无奈,在一瞬间落寞便将我吞没直至黎明顿消时刻。在支离破碎的漆黑中我一遍又一遍将泪水侵蚀,任悲伤暗流。中考决然逝去,在天昏地暗之中悄然成为人生的一场葬礼。心中有无数的难言及苦痛却无处声诉,就这样让凄楚掩埋在一寸又一寸天明之中。因为中考终究只是一场很久的凌迟,到最后的最后我们都将同归于尽。也罢,想想准备的乡下之旅,在幽香满溢的温黁之中快乐奔跃。将一切释怀于昨日,渐渐淡去。

  芦苇林,我最爱的梦的国度,今年暑假终于可以再一睹你的清新与淡雅。在梦天堂流连,在温黁中游戏,任思绪飘飞,满心离愁尽消。也可将一切弃于心之外好好享受这个世外桃源。

  依旧是一个人来到那条迂回如明镜的小河旁,看芦苇丛丝丝缕缕漫天飘飞,似羽毛般静静停留于脸庞,洁白却有点痒,让我不禁有种想笑的感觉。其实记忆依旧回到那年夏日的泛滥滔天,虽然只是初夏却已经有了夏天的气息。那是第一次遇到你。也是在这条小河边,也是漫天飘飞的芦苇林,也是暑假。在棉毛飞舞孤独肆虐的时刻我于朦胧之中望见了你——一个在阳光下微笑的男孩。从那时起在那放飞心灵翅膀的芦苇丛中便能够一直看到两张笑的很幼稚的脸,将绑着鱼尾葵的手指对准阳光,依旧可以看到指尖上跃起的青春及层层光晕。可太阳终究会落山,夕阳在最后的余晖中留给我一个扬长而去的背影,任我流泪追着朦胧的尾气,你不留理由地走了,在我桀骜的心间留下的何止只是那时沉痛的伤。更加在友谊的翅膀击下了沉重的一笔……

  从此依旧在那片芦苇林,那个黄昏,那条小河旁,依旧是不变的光景,可人事物却已全非,只留下一个孤独的小孩静静地守着芦苇林。在寂寞肆虐的微风中掩埋入尘土的飞扬,而我也在那时将一切湮灭成无奈的前曲。不知道今年初夏,依旧是这个泛滥滔天的夏日,还否能够见到你,给你个机会,告诉我为何当初你离我而去,或许在我幼小的内心中可以有原谅你的一丝余地。

  转眼,已至黄昏,在晚霞还未把我编制入玫瑰色的梦中时,让我再静静地看一下这个承载我许多回忆的芦苇丛。雁鸭在水中静静地嬉戏。一切在此刻定格。最美的画面让我用画笔将你全部抹彩,让它穿越四季的山谷,亘古不变。让它穿越时间的旧线条,永恒不改。让它穿越人生的斑斓蹒跚,持久不衰。用我全部的力量留住你,就在这个暑假,在梦还未逝去时,在天使的锦瑟弦中,重新认识你。

  梦在现,芦苇丛在变,时间流逝,四季变迁,吟哦叹嗟,无可奈何,心醉于此,人间天地,世外桃源,仅在此暑假之际,用美丽永恒。

 

    福建漳州南靖城关中学初三:江晨旭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