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演讲稿 > 昨天,今天,明天!_1500字

昨天,今天,明天!_1500字

2011-07-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认识中国,不能只停留在观察事物的表面现象,二是要有历史的观点,要有全面的比较。——前言

  昨天的繁荣与屈辱古老的黄河,缓缓东流。黄河水,你孕育了一个多么辉煌灿烂的民族,五千年的辉煌历史,威震四方的华夏文明,造福世界的四大发明……哦,祖国,河川是你飘逸的长发,长城是你不屈的脊梁,长江黄河是你强有力的臂膀,承载起五千年的华夏文明。哦,祖国,你拥有着九百六十万平方公里的锦绣河山,拥有着无尽的宝藏和金碧辉煌的故宫,你拥有着独特的东方文明。炎黄先祖和一代又一代的炎黄子孙在这片黄土地上用自己的双手创造了灿烂的的东方文化。祖国,你自豪的声音响彻历史的晴空!

  历史不会总向着朝阳和煦风,中华民族也曾几经沧桑,几经痛苦。英国侵略者用鸦片和大炮敲开了中国的大门,俄国更是趁火打劫,狰狞的笑着向中国扑来,他用肮脏的手捧走了中国的领土;八国联军张牙舞爪的向中国奔来抢走了我国的奇珍异宝,丰功伟绩!日本军国主义打着共建东亚共荣圈的虚伪旗号,烧杀抢掠,无恶不作,在中国犯下了滔天罪行,还见南京大屠杀枉死的英魂。日军肆意践踏我国的锦绣山河。帝国主义国家贪婪的围坐在一起,垂涎着中国这份“大餐”,而当时的腐朽统治却反将其拱手让予。中华儿女在苦苦挣扎,在奋力抵抗,黄河在咆哮,长江在怒吼,华夏大地在炮火下哭泣。祖国啊,你的委屈的哭泣化作历史声音的长叹。

  忽然,平地一声炮响。虎门销烟解开了中华儿女反抗外来侵略的序幕。太平天国的气质,戊戌变法的惊雷,义和团战士的大刀,辛亥革命的枪声,新文化运动的呼吁……,无一不像世界表明中华儿女是不可辱的,五四运动的呐喊,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国共合作,同仇敌忾,抗日战争的胜利……如一道道犀利的闪电划破了当时黑暗的夜空!中国革命从此迈上了一个有一个的阶梯,但是中国前进的脚步又何时轻松过,前途依然渺茫艰辛,毕竟中国是一个落后的农业国,经济难以维持,虽然如此萧条,但是中国并未胆怯,而是大胆的去创新去迎接困难,渐渐的先人们用血泪和汗水探索出一条改革开放的道路,于是制定了第一个五年计划并取得了空前的成功,三大改造更坚定了中国走社会主义道路。祖国啊,你觉醒的怒吼,掀开历史的新篇章。

  今天的骄傲

  龙腾飞的喜悦,是国人的骄傲。60年的风风雨雨,60年的励精图治,千疮百孔的旧中国已成为历史。昔日的穷乡僻壤,今日的粮食满仓。60年后的今天香港、澳门的回归。西部大开发的实施,南水北调的设想,神舟飞天,嫦娥奔月实现了中华民族千年飞天梦想,第一百四十三个成员国,中国申请并加入WTO,向人们证实了中国正日益走向壮大,国际地位更是与日俱增。从2001年申奥成功到2008年奥运会在中国首都北京举行,无不向世界各地展示了中国的风采,实现了更高、更快、更强。从改革开放以来中国坚持走社会主义道路,不断壮大国际力量走科技强军之路,两弹一星元勋以及国防力量的不断壮大,中国自豪的强立于世界民族之林。如今,2010年世博会在上海举行,更是向人们展示了中国别具一盒的东方文明。祖国的命运也就是每一个中国人的命运,祖国的发展与富强要靠我们每一个中华儿女的贡献与奋斗。我骄傲,因为我是炎黄子孙,在这片土地上我们成长着……

  五免三补证策的落实以及家电下乡医疗保障让人们尝到了祖国发展的甜头,九年义务教育保障了适龄儿童接受教育,使我们更加快乐的成长。难道这些还不足以说明祖国的飞速发展吗?雄狮的吼声,惊天动地,社会主义航船昂首航行,祖国啊,你正高歌着一曲凯歌,描绘着崭新的历史蓝图。

  明天的辉煌

  祖国啊,我是你的儿女,风华正茂的一代,我们在祖国的辛勤培育呵护下,我们这些祖国的花朵健康快乐的成长,刻苦的学习,潜心的求职,让爱国信念化作强大的动力。毛泽东说过“世界是你们的,也是我们的,但归根结地是你们的”我们坚信“青出于蓝而胜于蓝”新的《中华交响曲》将由我们这代来作曲,演奏,我们将走出更华彩,更辉煌的乐章!数风流人物,还看今朝!

 

    河北省衡水市故城县三朗乡原西中学初二:邢凯利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