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叙事作文 > 霸王别姬_800字

霸王别姬_800字

2011-07-27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我心中你最忠悲欢共生死同你用柔情刻骨换我毫情天纵我心中你最忠我的泪向天冲来世也当称雄归去斜阳正浓。——题记

  天,灰蒙蒙的,让人倍感压抑。

  帐外的天已注定了我的命运吧!力拔高山,气魄盖世,又如何?时运不利,天要亡我项羽,又怎可敌?

  帐内的虞姬一直坐在我的身边,不曾说话,虞姬就是这样,她静静的,默默的陪了我半辈子。看着她疲惫的面容,我后悔了。或许我不该带着虞姬随我征战。她应该像褒姒那样受尽万千宠爱;她应该像妹喜那样拥有酒池肉林……可我却什么也给不了她,陪伴她的只有无休止的战争。

  帐外传来阵阵刀枪蠢动的声音。战争,一触即发。

  “虞姬,你走吧,走到一个没有战争的地方!”我对她说。

  虞姬笑着站了起来,她的笑,好甜,好甜。轻轻摇了摇头。她望向我,目光突然变得好幽邃,带些少许的留恋。我不曾看到过亦不明白。“大王意气尽,贱妾何聊生?”语毕,匕首已划过脖颈。血,喷涌而出。

  “虞姬”我大叫了一声,可虞姬再也听不到了!

  我冲过去抱住了她,想说些什么,可是一句话也说不出来!

  在虞姬死的那一瞬间,我好像明白了什么……

  我抱着她走出了帐外,世界霎时变得好静,只剩下我和虞姬。没有人阻拦我,我来到了乌江边,跟随我的还有乌骓,还有已经追上来的汉军。乌江水中停泊着一只小船。

  “大王,快上船吧!”见我迟迟不动,乌江亭长急道。

  我摇了摇头,把虞姬轻轻地放入水中,长剑出鞘,“刘邦,罢了,这天下我给你就是,再多的战争只会引发更多无辜人的死亡,就像虞姬,不是吗?”

  说罢,我将那把犀利的长剑刺入我的胸膛,血染红了乌江水。我知道,道,乌江水是凉的,我的血是热的。

  我倒了下来,嘴角始终挂着一抹浅浅的笑。为我的选择而笑,为我虞姬而笑……

  乌骓长啸,可惜我再也不能骑着它驰骋沙场!

  再见了,我的乌骓;再见了,我的天下;再见了,我的父老乡亲们!

 

    河南省新乡市获嘉县城关二中初二:徐迪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