很长时间没有写日志了,以至于忘记了打字,忘记了怎样去组织语言。从早上5点多和同学起来打篮球、吃早饭,可是今早不同,我居然有着早上就去书店看书的想法。差不多是在10点钟吧,我和同学骑着车直奔新华书店,我也不清楚自己是什么时候爱上了阅读、爱上了我以前并不熟悉的书。也许,它、它们带给我的不仅仅是精神上的满足,更是我人生道路上一种必不可少的神秘药剂吧。真的不知道何时,我能够真正的爱上阅读,享受阅读……
大概骑了半个小时的车吧,我们终于可以借着看书的机会到书店里吹吹凉了。走进这里,虽然是换了个新的地方,可那种诱鼻的油墨书香味我依旧能够像以往那样强烈地感受到。
我们上了二楼,看着眼前这些千姿百态的读者们,我不由得发出感叹:“哇,看书的人好多啊!”“那是,人家都是读书人嘛!”说到这里,我不免地觉得自己有一丝丝的自卑,这隐隐的内疚出于何处,大概也只有我自己一清二楚咯。唉,本想坐下舒舒服服地续看昨天那本《神探狄仁杰》的,可被死缠着的同学把这个“完美计划”给彻底毁了。他说他妈叫他暑假里别闲着,买本书充实下自己,我也纳闷了,平时不怎么爱读书的他,今天怎么对买书这么感兴趣了?同学说:“我不是叫你陪我买,是叫你帮我参考买哪一类书啊。”“书嘛,可以根据自己喜好去买啊,比如将来就极有可能成为‘福尔摩杰’的我就比较喜欢像破案之类的书。”就他所言,我给出了这样的答复。谁知,神经大条的他还是选择了到一楼买似乎很有“看头”的作文书。作为同学,自然就应该义不容辞,陪着他参考咯。
紧接着,一些“中学生话题作文、半命题作文、童话作文、校园作文……”顿时就把我看傻了:人的一生哪有这么多要看的书,烦都要要被烦死!就在我无聊的抱怨时,来书店看书的人越来越多。嘿嘿,暑假看书还是一件比较悠闲的事情吧。言归正传,眼下当务之急是帮同学挑选好书,好跟他妈有个交代啦。至于现在的语文作文命题要求来说,一般都是命题或半命题的,就选这类的书吧!二话不说,他倒是利索,转眼间就拿了这本书想去付钱。“喂,那么着急干嘛,你不是你脑供血不足,想丰富丰富脑力吗?那别这么急啊,我都陪你了,你就不能等等我啊?”“好好好!”一番对话后我们又上了二楼的“三味书屋”。
说是说续看,可是哪有这心思啊,想来想去我居然想到了马上就要来到的旅游上去了,真可谓是“一波刚平,一波又起啊”。这突如其来的大脑风波又让我盯上了离我不远的中国地图。“哇塞,你不神经,不是说看狄仁杰吗,怎么,现在又当起了‘郑和’,想着游历四洲啦?”“哪有哪有,我只是突然想到而已。”由于我没有带钱,他可是对这张仅仅只有5块钱的map都斤斤计较呢。在我的一番花言巧语之下,语言水平在我之下的他终究还是答应了。“我说你,争不过我嘛就别更我争,就省的花嘴皮子上的力气啦……”就在这时,好像有一股强大的磁场在吸引着我,往我左身的书架上吸引过去。回眸一下,眼前顿时亮了以来“哇,是詹姆斯的自传唉,多少钱一本?”我甚至连翻都没翻就去问二楼的服务员姐姐。翻开一看,更是让我欣喜万分:这可是詹姆斯唯一的正版授权自传并且有我朝思暮想的NBA海报附赠呢!啊哈哈,这可是让我见到大宝贝了!!谁知,一向吝啬的他又一次跟我绕弯子,“你还买,这本这么贵啊!”“知道我喜欢篮球,你不也是嘛,就先帮我买下,到时候我还你钱啦……”又是一番烦人的争论,直到我打电话给我爸才解决。就这样,我带回了令我称心如意、满足得不能再满足的早有耳闻的书,因为我即将得到当今除了kobe以外再也无人能敌的NBA最年轻MVP的成长经历以及他的高中生活。
品读詹姆斯——《我的兄弟,我的篮球》
回到家里,我就好像一只如饥似渴的野兽一样,尽管没有像林海音窃读那样地疯狂,但我确实高兴坏了。赶紧做到沙发上,拆开包装书的塑料皮,映入眼帘的是还在骑士队身着23号的詹姆斯和他曾经无比熟悉的球场以及数万名他的球迷们。封面不算很华丽,但足够镇住我的心,两个棕色的英文单词“shootingstars”,尽管我不知道是什么意思,我却深深的知道,这部由詹姆斯和美国作家巴斯·比辛格联合创作的自传书籍已经触动了我的心、隐没了我的灵魂。卷首语是这样说的:“在美国中部,曾经的世界轮胎之都俄亥俄州阿克隆市,少年勒布朗·詹姆斯和几个有着出色篮球天赋的小伙伴,组成了一只叫作‘流星’的球队……曾经的懵懂少年也成长为懂得爱、忠诚与尊重的男人。”的的确确,才看了千分之一内容的我就让我对这位执着、坚毅的“追风少年”不由得油生了敬佩之情。他是那样的stong,他是如此的likebaskerball,尽管现在我只看了一些微不足道的皮毛而已,但我已经看到了一个与众不同的詹姆斯,看到了一支来自圣文森特圣玛丽的高中球队的他们征战赛场、并肩作战、互相包容的一个个仿佛亲身体验过的画面一样。这种感觉真的非常微妙,面对着这本书,我已经无法用近乎唯美的语言来形容。总之我读出的单单是一个简单的数学等式:天赋+勤奋+高效=成功。也许现在,以后我要做的是“认认真真的把这本书看好、看透,把这种难以形容的微妙放得更大,努力收获属于自己的那份信念”。生活就是这样的,空气中每天都充满着不同的气息,大地上每天都存在这不同的色彩。而这一切的一切正是我整个暑假做的最最普通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