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话题作文 > 幸亏有你_700字

幸亏有你_700字

2011-07-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夏天的夜晚,窗外依稀闪烁着几颗星星,侧耳细听,只听见清风徐徐吹来的声音。这时,我便携一卷书来到窗前慢慢地读,细细地品。

  我喜欢坐在转椅上,随着转椅的摇摆,开始进入了浮想联翩的世界。每当读到大观园中的儿女们聚在一起欢庆元宵佳节的一幕,就会想起在一个秋风萧瑟的傍晚,一位衣着单薄的瘦弱书生,饱受着饥饿和寒冷的折磨正在奋笔疾书,嘴角不时会泛起几个酸酸的笑。回忆这家族以往无上的荣耀,看着现在衣衫褴褛的自己,只能把无尽的辛酸揉和在这文字当中。在心酸中写欢乐,在心酸中觅安慰,唉,怎一个愁字了得。

  每当读到“一年三百六十日,风刀霜剑严相逼。明媚鲜妍能几时?一朝漂泊难寻觅。”这些诗句时。我好像看到黛玉无力地挥动着花锄,将落花埋葬于香丘之中,希望花儿能够安稳地长眠于地下。此情、此景,让黛玉敏感的心有了一丝担忧“侬今葬花人笑痴,他年葬侬知是谁”。花儿尚有一处香冢让它安眠,可是以后她死了,谁来葬她那?想到这,这株娇娜不胜的绛株草又哭了。

  机关算尽太聪明,反算了卿卿性命。宁荣二府被抄家,凤姐被关进了狱神庙,他的女儿巧姐儿被她的舅舅买进了妓院。我想凤姐儿那时会天天对着神灵祈祷,希望会有恩人搭救巧姐儿。凤姐心里充满了悔恨与自责,看到自己的罪案一件件被仇家揭露出来,她不敢看也不敢想,只希望自己的女儿能平安归来。在她濒临死亡的时候,还不忘嘱咐小红救巧姐,说完一位薄命红颜就此陨落。

  合上书,我也停止了遐想,心里一片舒爽,白天的烦恼、闷热、压抑顿时被抛到九霄云外,幸亏有你,让我在这紧张的世界里找到一片平静的角落,幸亏有你,让我在这闷热的夏日暑气全消,谢谢你——书。

 

 

    泰安市实验学校初一:李鸿媛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