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写人作文 > 懂你_700字

懂你_700字

2011-07-26 来源:作文网原创

作文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假如我是诗人,我将用优美的文字写出对你的感激;假如我是画家,我将用手中的画笔勾勒出你美丽的素颜和慈祥的目光;假如我是钢琴家,我将用动听的音符演奏出你柔情的话语。可惜,我什么都不是,我只是一个承欢在你们膝下的女儿,只能心痛地看着父母因为为我操心而愈渐苍老的面庞。

  带着倦意,背着沉重的书包回到家。刚一进门,就闻到久违的粽香:糯米的浓香,粽叶的清香,弥散在空中。我深叹一口,放下书包。跑到厨房,妈妈正坐在椅子上专注的包着粽子,只见你把一片粽叶裹成一个漏斗的形状,把和着馅儿的糯米填在里面。你一折粽叶,用绳子一捆,一个饱满的粽子,从你手上变出

  “回来了。”妈妈转头冲我一笑。“去歇会儿,有你爱吃的豆沙馅。”“妈妈你这几天单位不是很忙么?这么累怎么还包粽子呀?”妈妈温柔一笑“昨天看你吃饭时看电视里人家吃粽子,你那小馋猫样儿,口水都快流下来了。”妈妈你一边说着,手却没停,你的手边又多了几个饱满的粽子。看着你穿越了千年温情似水的眸光,我读懂了你的爱。

  “卷子要签字。”我把笔放在了你的手边,你站起身,洗掉了黏了一手的糯米。签上了字。“妈妈,我来帮你!”睡着就上前,你站了起来,说“先出去等等,粽子马上就好”你把我推出厨房,清凉的小水珠从你手上跃上了我的皮肤,留下了凉爽的快感。不一会儿,粽子出锅了,鼓囊囊的粽子里飘出了粽叶的清香,豆沙的甜蜜,糯米的腻感,还有一股母爱的味道,闻起来,很美妙。

  生病时,是你一直伴在我身边;迷失方向时,是你一直鼓励我;轻狂是,是你一直惊醒我。

  看着你愈加苍老的面孔,我知道,我留不住你青春美丽的面容。我只能用稚气的文字记录下与你的一点一滴,妈妈,我要用我的爱,陪伴你,像小时候你照顾我一样,照顾你,懂你。

 

    塘沽一中初一:小原原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