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寓教于乐 > 精彩博文 > 全民健身大攻略

全民健身大攻略

2011-07-26 来源:作文网整理

  一提锻炼身体,一些人就有畏难情绪,并为自己找出很多无法锻炼的理由。其实,锻炼身体并不是一件多么难的事情,下面这十点建议,实现起来并不难,你不妨马上试试。

  一、吃一顿营养搭配合理的早餐

  很多人由于早上起得晚,而工作又很繁忙,往往把一天中的第一顿饭忽略了,有的人甚至对早餐不屑一顾。事实上,这些做法都对身体健康直接构成威胁。营养搭配合理的早餐对一个人非常重要,它是激活脑力的燃料,对身体的重要性不容忽视。

  许多研究指出,如果一个人在早上吃一顿营养早餐,不但可以增强思考的敏锐度,提高大脑反应速度,而且能提高一天中学习和工作效率。养成吃早餐习惯的人记忆力更好,而且能把体重保持在一个良好水平,不易变得肥胖。

  二、每天吃蔬菜和水果

  1991年,美国国家癌症研究院和健康促进基金会曾联合举办了全民营养运动,其中一项建议就是每天坚持吃蔬菜和水果。一项调查显示,多吃蔬菜和水果的人比其他人在患上癌症和心脏病上的可能性要小得多。专家建议,为了避免忘记吃水果的事情发生,最好把它们放在一个比较显眼而容易拿到的地方,另外经常提醒自己“每天吃水果,有益身体健康”。对那些喜欢吃饼干和零食的人来说,可以把水果切成块状放在果盘里,替代容易使身体变得肥胖的食物。

  三、每天运动30分钟

  许多研究都指出,每天运动30分钟不仅能预防很多疾病,例如心脏病、糖尿病、骨质疏松、肥胖、忧郁症等,还可以使人对生活充满希望、增强自信心。从这些研究资料上不难看出,运动对于一个人身心的重要性。如果你长期不参加任何运动,或者因缺乏毅力而终止了运动,那应该从这些研究中获得启发。

  为拥有一个强健的体魄,你必须从今天就开始锻炼,但不必希望一蹴而就,可以按部就班地展开计划,例如从最简单的散步运动开始,一步步增加运动长度和强度。只要每天坚持快速行走20分钟到30分钟,用不了多久,你就会收获体会到锻炼的好处。

  四、用牙线剔牙

  时常用牙线剔牙对身体很有好处,一是降低蛀牙的机会,二是保护心脏。美国牙周病学会指出,在患冠状动脉疾病的可能性上,有牙周病的人比一般人要高。

  五、把大自然引入室内

  研究资料显示,如果一个人静静地倾听雨打树叶的声音,或者专注地欣赏鱼在水缸中的游泳动作,就可以让心态变得平和,从而缓解精神上的压力。专家指出,只要人能把心境融入到大自然事物中而平心静气地呆上一阵子,就可以使心情放松,减少一天的压力。专家建议,要是在家里或办公室种上几盆花,或养上几条鱼,也能达到一些效果。

  六、戒烟

  这个问题一直以来就是个热门,但真正能做到的却并不多,以致损害了身体健康。有关资料显示,一根烟会释放出4000多种化学物质,而其中有40多种可以致癌。一项调查显示,死于肺癌的机会,吸烟者比不吸烟者高16倍。

  二手烟比一手烟的危害性还大,而孩子往往成为二手烟的最大受害者。在猝死的孩子当中,大约有超过四分之一的是由父母吸烟导致的。如果儿童在患病期间吸入烟气,会增加气喘次数,致使病情进一步恶化。

  七、吃饭时关上电视机

  研究儿童肥胖和收视习惯的学者发现,边吃饭边看电视的儿童会逐渐胖起来,而且会不知不觉延长看电视的时间,一顿饭吃70分钟是常有的事。所以,当孩子吃饭时,家长最好把电视关上,以免给他们造成负面影响。另外,家长也要以身作则,不要在吃饭时打开电视。

  八、注重劳逸结合

  工作之余要懂得用娱乐调节身体的紧张状态。只是一味地扑在工作上,不参加任何娱乐活动,这是一种舍本逐末的做法,最终会损害身体健康。

  忽视娱乐重要性的人不妨尝试一下这种做法:预备一本剪贴簿,然后把在平时积累起来的漫画和笑话等幽默材料粘到上面,每天抽空拿出来看看,为自己创造几个放声大笑的机会,以缓解由工作带来的压抑。如果对这个建议不感兴趣,还可以到室外的娱乐场所放松放松,也能达到放松身心的目的。

  九、抽时间和家人聊天

  美国心脏病权威、曾任前美国总统克林顿医疗顾问的迪恩·奥尼什经过几十年研究发现,亲密、和谐的家庭关系不但可以使人降低患心脏病的机会,还可以增强生命抵抗力。虽然有的人在家外的生活丰富多彩,但也不能因此而忽视了家人的存在,一定要抽出时间和他们坐下来,谈谈心事或工作中遇到的不快,增进家人的亲密关系。

  十、养成良好的睡眠习惯

  高质量的睡眠并不取决于时间长短,睡眠比休息更重要。如果做到以上几点,就可以使人有一个比较完美的睡眠。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