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读后感 > 《童年》读后感_700字

《童年》读后感_700字

2011-07-26 来源:E度作文网原创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首章

  我的桌上静静的躺着一本书,它不是很厚。可空荡荡的桌面上,那本书的闯入显得唐突极了。细细碎碎的几缕阳光洒在书上,封面上的两个金色的粗体大字被照得闪闪发光——童年。若揉揉眼,眼光再往下移那么个几厘米,也许会有一行字——苏联,高尔基。于是我知道了,《童年》是高尔基写的。

  高尔基这个人,我不敢不尊敬。高尔基他的作品,我不敢不称赞。我曾看到过一段话“俄罗斯艺术大师的作品,一直是我的教科书。艺术大师们都有大堆大堆的胡子。列夫·托尔斯泰是世界级的老祖父。他生着一大堆胡子。而高尔基也有胡子,大堆大堆的。”

  高尔基的作品是我的童年的伙伴。后来我发现在之后的中学生活里将会学到他的《海燕》,里面有这么一段“在苍茫的大海上,狂风聚集着乌云。在乌云和大海之间,海燕像黑色的闪电,高傲地飞翔。”

  我就怀着这样的感情,读完了《童年》。

  次章

  爸爸死了,新的弟弟死了。可是,高尔基太小了。所以,他并不明白。他甚至更关心几只青蛙的生死。他带着这样的迷茫,和大鼻子长头发的善良外婆和高大的母亲进入了外公的生活。我喜欢高尔基小时候的顽皮,那小小的天真。我认为他的童年在一个略不和谐的家里,倒也不罕见。可是他用笔生动地写出了各个细节,让人不禁“想入非非”了。

  尾章

  我在想,怎么一篇文章算得上好文章呢?是什么呢?我看了高尔基的文章后,再想了想别的作家的文章,结合了一下。想法可能是不完美的,也许……我想,无论结局是欢还是悲,都不重要。重要的是作者把整颗心都投入进去。而高尔基的文章,不仅有了他独特,细腻的文笔,还有了他的心,有了他的情。

 

    上海市实验学校西校六年级:孔欣然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