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来到作文网!
  • 官方微信

    作文网微信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作文 > 小学作文 > 六年级 > 议论文 > 万象更新 光辉巨变_900字

万象更新 光辉巨变_900字

2011-07-26 15:34:45

E度网专稿 未经允许不得转载

  四渡赤水的炮声仿佛还在耳边回荡,中国共产党已走过了90年光辉的路程。90年的风风雨雨,90年的奋斗不息,中国共产党向世人展示了90年后的盛世中国,90年来,我的家乡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

  我的家乡在山清水秀的赤水,这儿曾是红军长址的遗址,是一个红色革命的地方,倍受着中国共产党的青睐,发生着巨大的变化。

  放暑假时,我和奶奶一起回乡下,走在宽阔的马路上,望着两边一栋栋的楼房;望着田里的拖拉机在“耕”田。奶奶感慨道:“真是没想到呀,农村发生了这么大的变化。以前我们住的房子都是用土甚至稻草造的,夏天蚊子多的时候,我们就到外面砍草,回来烧着熏蚊子,熏得房子都是漆黑一片。一把破旧的小扇子,已是可以给予最大的凉爽的物品。路都是坑坑洼洼的泥泞小路,到了下雨天,有没有胶鞋穿,只能打着赤脚,一走一滑的,不知道有多少人在这里摔倒过。耕田又没有牛,只能一个人在前面背犁。那时候的人也受了不少苦,没有吃也没有穿,真没想到现在居然过上了比‘楼上楼下,电灯电话’还要好的日子!这要感谢党啊!”

  我听妈妈讲她们小时候的日子,远远比不上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那时候,每天吃的食物只有玉米、红薯这些粗粮,就连鸡蛋也只有在生日时才能见到一个,哪里像我们现在每天吃大鱼大肉还不知足。妈妈还说,小时候,她的衣柜里全都是单调的蓝、黑、灰颜色的衣服,根本没有样式可谈。如今,人们的服装做工精细、颜色亮丽、款式时尚,真是天壤之别。

  爸爸常跟我说:“你们现在是很幸福的一代,上学条件比我们以前好得多,班上有电风扇、电视、还有语音广播,上音乐课有音乐教室,上电脑课有电脑教室,在家也有电脑、复读机,不懂的问题可以随时上网查找。而我们以前,教室里只有几张桌子,窗户玻璃都没有,冬天时特别冷,而且下雨天房顶还会漏水,上学连个书包都没有,看到同学背个黄布书包都很羡慕。你看你现在再不好好学习,哪对得起你自己?”

  在我的成长道路上,我见证了家乡的神奇变化:经济的腾飞,城镇面貌的变化,丹霞地貌的申遗成功等等。这些都归功于党的领导政策好,才让我们的家乡有如此巨大的变化。

  今天的赤水,今天的中国,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万象更新,光辉巨变,我们也将在这光辉的旗帜下更加努力学习,展翅飞翔!

 

    贵州省赤水市文化中学六年级:张琦琦

不够精彩?再来一篇
  • 作文网订阅号
    (www_zuowen_com)
    一手好文 一生受用

新文速递

热文推荐

 
广告合作请加微信:17310823356

关于我们 | 营销合作 | 友情链接 | 网站地图 | 服务协议 | 投稿须知 | 问题反馈 | 联系我们

京ICP备09032638号-30 北京市公安局海淀分局备案编号:1101081950号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762110 举报邮箱:wzjubao@tal.com

作文网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5-2021 www.zuowen.com . All Rights Reserved